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旅院要闻 > 正文 旅院要闻
    我校学生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斩获奖项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旅游文化产业学院  日期:2020-12-14 11:00:25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小凡)12月11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四川赛区)结果出炉,我校周翻等5名同学在这次比赛中斩获奖项。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四川赛区)于11月28日上午在四川大学举行,我校周翻等23名同学由数学教研室彭亚楠、许文丁老师带队参加了本次比赛。最终,在与来自四川大学等高校的3000余名学生同台竞技,共同角逐后,我校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2017级学生周翻获得二等奖,旅游文化产业学院旅游管理专业2017级学生李倩男、信息工程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2017级学生胡聪、经济管理学院物流工程专业2018级学生周瑜、信息工程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2019级学生潘宗圣等4名学生获得三等奖。

    大学生数学竞赛对于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学生的数学学习能力,锻炼学生的数学思维以及运用数学知识与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都有很好的促进作用。自2014年以来,在学校及各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我校连续6年举办全校范围内的大学生数学竞赛,并且每年选拔优秀学生参加每年一次的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对于每年选拔出的参赛学生,数学教研室都以专题讲解的方式在赛前进行为期近一个月的竞赛培训。尽管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我校的数学竞赛暂停举办,但数学教研室仍然选拔出23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并获此佳绩。许多参赛学生均表示本次竞赛开阔了他们的眼界,更加激发了他们学习数学的兴趣与动力。

    审核:陈永琴

    编审:袁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