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旅院要闻 > 正文 旅院要闻
    我校学子荣获第七届“创青春”(互联网组、农业农村组)全国总决赛铜奖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创新创业学院  日期:2020-12-18 20:21:55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旭珍)11月14日至15日,第七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组)全国决赛在江西共青城市圆满落下帷幕。经过赛场上的激烈角逐,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带领运动与休闲学院项目《益户——户外旅游企业链接服务开创者》进入全国决赛(现场赛),勇夺“互联网组”创新组铜奖;烹饪学院项目《布拖金凤凰》参加线上全国总决赛,斩获农业农村组别电商组铜奖,创我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最好成绩。

    《益户——户外旅游企业链接服务开创者》曾获全国第二届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西南片区省赛一等奖;全国第二届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金奖;第七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组)国赛总决赛铜奖。

    据悉,“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自2014年起已连续举办7届。本届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务院扶贫办、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自今年9月启动以来,共吸引了5000余个创业项目报名参赛,涵盖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央企,总计600余支队伍进入全国赛。大赛设有商工组、农业农村组、互联网组三个类别,分别产生10枚、7枚、9枚金奖。经过省级推荐及社会遴选,互联网组共产生240个优秀创业项目入围全国半决赛,其中,创新组、初创组、成长组各80个项目,项目涉及移动互联网、互联网设备、共享经济、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互联网技术与应用相关产业及运用互联网手段改造发展传统产业。

    经过视频答辩和现场路演等方式的激烈角逐,四川旅游学院项目《布拖金凤凰》从入围全国总决赛(线上)农业农村组的50个项目中夺得铜奖;《益户—户外旅游企业链接服务开创者》从全国总决赛(现场赛)的60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创新组第3名的好成绩。

    近年来,我校各级组织紧密结合学校人才培养定位和学科专业特色,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创新创业学院为全面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产教融合育人理念,坚持科研强校的思想观念,根据学生个性化需求开设培菁工程班等双创服务培训课程,为学校创新创业赛事输送人才。我校学子将继续秉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校训精神,在创新创业的实践之路上英勇向前,勇攀高峰

    审核:创新创业学院

    编审:袁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