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旅院要闻 > 正文 旅院要闻
    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罗强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1-03-18 22:47:47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雯 摄影 杨琼、袁婷、王雯)3月18日,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罗强莅临四川旅游学院调研指导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陈凯、省教育厅副厅长张澜涛、省财政厅副厅长李世宏、龙泉驿区委书记何勋、龙泉驿区区长杜海波、学校党委书记晏启鹏、校长卢一等陪同调研。

    罗强副省长一行考察了学校校史馆、艺术学院美术馆,听取了学校在办学特色、专业设置、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汇报,他对学校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稳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做出的成绩和贡献表示充分肯定。

    D4884

    在随后召开的四川旅游学院发展有关工作专题协调会上,罗强在讲话中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把正确办学方向摆在第一位,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全过程,紧紧围绕教师和学生两大主体,齐头并进,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致力于培养一流的特色专业创新人才,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罗强指出,学校要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坚持内涵式发展,立足于高水平高质量办学,要强力推进重点学科建设,整合资源、集中力量,做精做强烹饪等特色学科、主干学科,把优势做大,把特色做强,做到学校有特色,专业有特点,学生有特长,为四川餐饮、旅游产业发展培养大批的人才。

    罗强强调,面向“十四五”,学校要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加快推动高站位办学治校、高水平人才培养、高标准学科布局,构建党建领航、战略引领、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全面开放特色发展体系。大力推进产教融合,积极探索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在烹饪、营养、康养、研学、科考、探险等方面主动作为;要进一步加强对外合作,开展文化交流,助推中华饮食文化走向世界,为文旅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四川旅游学院要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引导广大师生不忘初心感党恩,与祖国共奋进,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最绚丽的光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罗强表示,通过调研,对四川旅游学院领导班子、学校管理和学校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对于学校迎接本科教学工作评估中存在的难题,相关部门将予以研究,统筹协调各方力量给予支持。省教育厅和四川旅游学院也要积极发挥主体作用,确保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顺利通过。希望四川旅游学院继续奋勇拼搏,锐意进取,培养更多的又红又专的优秀人才。

    晏启鹏从学校基本情况、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发挥特色为文旅强省作贡献、打造川菜靓丽名片推动川菜走出去、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以及学校在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作了专题汇报。晏启鹏在汇报中指出:升本以来,学校办学质量稳步提高,服务地方能力不断提升,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加强。当前,全校师生员工正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地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建设各项冲刺准备工作。全体干部职工克服各种困难,放弃休息时间,团结一心,加班加点坚持工作。相信学校在省、市、区各级党委政府、省各厅局的正确领导和支持下,全校师生同舟共济、齐心协力,以必胜的信念和百倍的干劲,坚决打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攻坚战,奋力谱写四川旅游学院发展新篇章。

    会上,刘全胜、陈凯、张澜涛、李世宏、杜海波等领导发言,表示将对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特别是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中的困难加强协调、抓好落实、给予大力支持,确保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顺利过关。

    省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现场办公。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