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旅院要闻 > 正文 旅院要闻
    学校召开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1-04-01 11:35:34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毅 摄影 袁婷 王雯)3月31日下午,我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在会议中心大礼堂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及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学校全体党委常委、党员中层干部、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卢一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晏启鹏代表学校党委做了重要讲话。他从“政治建设为统领更加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体系更加健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点更加突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标准更加明确”“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更加到位”五个方面总结了2020年度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肯定了过去一年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代表学校党委对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表示感谢。

    晏启鹏指出,必须正视问题补短板,聚力加以解决,加快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威力和效能,更好服务学校建设全局,重点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进一步找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推进的新举措。

    晏启鹏对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部署,重点要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任务:一是突出凝心聚魂,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二是心系“国之大者”,不断提升“七种能力”;三是把握正确导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四是强化固本强基,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五是完善内部治理,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六是坚持善做善成,强力推进作风建设成效持续向好。

    晏启鹏强调,全校上下必须继续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内化到学校建设和管理各方面、各环节,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在机遇面前顺势而为,为学校“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祥禄从落实中央、省委深化派驻改革部署角度,就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推进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要求,要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和全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突出强化政治监督;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到高质量日常监督;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常态化精准监督,持续协助学校党委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学校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一是坚定提高政治站位这个根本遵循,更加注重加强政治监督。二是立足监督这个第一职责、基本职责,更加注重做深做细日常监督。三是坚持正风肃纪反腐这个重点任务,更加注重“三不”一体推进。四是把握健全制度机制这个工作重点,更加注重释放派驻改革效能。五是持续强化作风建设这个保障作用,更加注重纠治“四风”突出问题。六是树立推动工作落实这个鲜明导向,更加注重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华对《中共四川旅游学院委员会关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实施方案》作了解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吴小莉同志从党史学习教育角度谈了如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食品学院党总支书记冉飞、烹饪学院烹饪艺术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李晓、教务处(学位办公室)、教学督导委员会(评估建设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梁爱华、烹饪与食品实验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陈龙作了交流发言。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