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旅院要闻 > 正文 旅院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二十二巡回指导组到我校开展巡回指导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6-22 17:16:20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秀铎 摄影 袁婷 祖晓霞 杨琼)6月22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二十二巡回指导组(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程微梦一行三人来我校检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校党委书记晏启鹏代表学校党委对巡回指导组来校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

    指导组列席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历史”专题学习,参加了校党委书记晏启鹏“中国共产党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的百年史”专题党课,审阅查看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资料,听取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现场了解了学校开展为师生办实事的情况。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历史,强调要正确看待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在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要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把弘扬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精神力量与“强旅报国”的旅院担当结合起来,为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精神动力和智慧启迪。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校党委书记晏启鹏讲授专题党课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经过100年的奋斗、创造、积累,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回顾了共产党人风雨兼程前进征途中的坚定足迹。

    汇报会上,晏启鹏代表学校党委向巡回指导组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总体推动情况。他表示,四川旅游学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坚持把学习教育同学校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做好总体安排,强化典型引领,专题学习创新学,政治引领宣讲学,专题培训深入学,实践活动差别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呈现出“劲头足、形式活,势头好”的崭新局面。

    程微梦代表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二十二巡回指导组(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第三巡回指导组)对学校前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四川旅游学院党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起步早、抓得紧、开局好。一是高度重视,统筹谋划安排党史学习教育;二是领导带头,示范引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三是创新学习,形式多样,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有序;四是真学实做,初见成效,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呈现出鲜明的特色亮点,取得了阶段性成绩。

    结合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程微梦就落实好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提出指导意见。程微梦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进入新阶段作出的重大决策。程微梦表示,希望学校党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抓好关键少数,促进带动全校师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和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把实事做实、实事做好;进一步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全面开展校园安全稳定风险隐患排查,提高应对能力,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晏启鹏表示,下一阶段学校党委将在巡回指导组的帮助下,进一步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方向,以坚定的政治态度,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把党史学校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