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旅院要闻 > 正文 旅院要闻
    庆建党百年,忆红色初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师音乐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6-27 17:28:17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佳容 康元江 李佳微 摄影 袁婷 桂瑚 吴佳容)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重温红色经典,6月25日晚,我校在会展中心大礼堂举办了以“赞百年历程,歌时代篇章”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师音乐会。党委书记晏启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祥禄,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平飞、白洁、王雄莅临现场。学校700余名师生参加了音乐会。

    红色经典音乐响彻心扉,红色歌舞怦然心动。伴着慷慨激昂的音乐,舞动的党旗,一首《红旗飘飘》拉开了本场音乐会的序幕。合唱《巴蜀红》寄托了传承红色基因的风华青年对巴蜀大地的无限热爱与激情。独唱《跟你走》吟出了南湖红船上燃起的革命火种,前辈不屈不挠的抗战精神。情景茶艺《春江茶月夜》展示了中华传统茶文化,让在场观众回味无穷。独唱《一颗心儿向着你》唱响了坚决跟党走的决心,传达出了旅院人对中国共产党的坚定信仰。朗诵《永远跟党走》字字铿锵,流露着旅院师生的真挚初心,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念在铮铮话语中随党旗飘扬。舞蹈《万泉河水》用盈盈舞姿舞出感党恩、跟党走的深情,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丰富的视觉盛宴。男女对唱《翻身农奴把歌唱》,用激昂的歌声引领旅院师生回顾峥嵘岁月,将现场火热的气氛推向高潮。钢琴独奏《重归苏莲托》用指尖在黑白琴键上跳跃成谱,弹出了游子对祖国土地的缠绵与热忱。男、女独唱《西沙,我的家乡》《我爱你,中国》用高亢嘹亮的歌声述说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表达了对祖国万里山河的热爱。小合唱《不忘初心》带领全体师生重温激情岁月,道出感恩与奋进的时代篇章。二胡齐奏《北京有个金太阳》谱写着各族人民心向共产党,永远跟随党的决心。群舞《我心向党永相随》展现了吾辈初心不改,砥砺前行的美好姿态。音乐会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红色主旋律中完美地落下帷幕。

    颂百年风华,筑千秋伟业。音乐会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充分展示出了我校“情系百年感恩党,重温党史铸忠魂”的别样风采。我校全体师生将以建党100周年为新起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赓续坚毅笃行、精专创新精神,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