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旅院要闻 > 正文 旅院要闻
    中国共产党四川旅游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8-25 18:17:19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袁婷 摄影 杨琼 王雯 张源 祖晓霞8月25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四川旅游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学校学术报告厅召开。学校18名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大会现场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晏启鹏同志代表学校党委所作的《敢于斗争 真抓实干 勠力同心 实现“十四五”目标 ,为奋斗更远蓝图打下坚实基础》的工作报告。

    校党委书记晏启鹏同志作工作报告

    大会充分肯定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各项工作。学校党委以第二次党代会谋划的宏伟蓝图为指引,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一些制约学校发展的关键性问题得到了根本性解决。

    大会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新时期学校的战略抉择,在学科专业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科技与服务地方、保障力量、党的全面领导与党的建设等方面,对学校未来的改革与发展作出了重要部署。

    党委常委会讨论工作报告

    各分会场参会人员讨论工作报告

    大会强调,必须扎实推进学科专业建设。专业要面向行业、企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设置,学科要对标国家学科目录来谋划建设,学科方向要面向行业、企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来凝练,将学科和学科方向有机统一推进建设。

    必须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进一步深化研究解决问题机制,推动立德树人层层落实,建立“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工作机制,形成学校立德树人新格局。

    必须大力提升教师队伍能力素质。要聚焦教师队伍规模结构、思想政治水平、师德师风和综合素质,通过净增保规模、引进补短板、培育调结构,大力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科研能力、业务实战能力。

    必须补齐科研这个最大短板,要建立健全激发各方科研活力的奖励、考核政策,进一步完善科研工作细则、考核制度办法、奖惩措施等制度,进一步完善各项科研工作的管理制度,使管理运行机制更加灵活、更加人性化,更富有效率和服务质量。

    必须强化条件保障。要建设美丽而令人留恋的校园,建设有文化且书香浓厚的校园,建设平安和谐的校园。

    参会人员接受采访

    必须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坚决贯彻好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大会号召,全校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牢记“国之大者”,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踏实奋进、攻坚克难,为努力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一流大学,为实现“社会赞誉、学子向往”的美好愿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四川旅游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晏启鹏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全会各项部署安排和工作要求,理清工作思路,明确重点工作,抓好工作落实,取得工作实效。要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直面风险挑战,抓住发展机遇,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勇当前,大步向前,一往无前,不断夺取新时期学校发展的新胜利,努力做出我们这一代旅院人的骄人业绩!

    学校非党员校领导、退休校领导、第二次党代会代表、学校纪委委员、中层正职干部、二级单位党支部书记、三级以上教授、优秀教师代表、优秀学生代表、中层干部副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教研室主任等200余人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列席了大会。

     

    编审:袁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