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旅院要闻 > 正文 旅院要闻
    用热爱掀开大学的新画卷——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1-09-02 18:52:03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雯 桂瑚 殷俊睿 摄影 王雯 袁婷 张敏 黄玉兰)9月2日上午,学校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晏启鹏,校长卢一,党委副书记杨祥禄,副校长赵平飞、陈云川、白洁、王雄,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2021级全体新生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典礼。王雄主持本次典礼。

    开学典礼在高亢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卢一代表四川旅游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对经过激烈高考脱颖而出的新生学子表示诚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他说,同学们是生逢其时的“强国一代”,同学们的人生黄金期,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同向;同学们的求学之旅,与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壮丽开局同频;同学们在四川旅游学院的成长,将共同见证学校迈入新阶段。

    卢一以“热爱”为主题,殷切寄语:一是要热爱生命,对自己负责。新冠病毒的肆虐,让我们以一种沉重的方式感悟了生命的可贵,同时也让我们以理性的心态关注身心健康,以科学的眼光审视人与自然的关系。责任与生命同行,热爱生命才能扛起人生的责任。二是要热爱学习,对青春尽责。我们要学习马克思主义,坚定理想信念。我们要学习专业知识,获得生存本领。我们要向他人学习,知不足而奋进。三是要热爱祖国,对社会担责。“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他期望同学们心怀无限热爱,努力奋斗,勇担重任,画好大学的新画卷。

    典礼上,教师代表,信息与工程学教师文晓霞深情寄语,希望同学们修炼德行,坚定信仰,学会学习,多读书,读好书,做一个坚强的有责任有担当的人。她代表全体教师郑重承诺,坚持立德树人,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严格要求自己,真诚关爱学生,努力将同学们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外国语学院2019级胡静同学代表全校学生发言,她向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两年大学生的丰富经验,与他们共勉。她说,面对机会时要勇敢,要自信,要积极进取;在生活中要刻苦,要坚持,要不断学习;内心要清醒,要冷静,要勇于担当。把握今天,珍惜当下,脚踏实地为未来打下坚实基础。

    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2021级彭籍莹同学代表新生抒发了踏上新征程的喜悦之情,并承诺,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尊敬师长,团结同学,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勇于创新,敢于实践,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此次典礼在师生意气风发之时开始,在如潮的掌声中度过,在见贤思齐、只争朝夕的决心中结束。“坚毅笃行 精专创新”,且看我校学子将这精神发扬到学习生活中去,以梦作桨,以坚持作帆,拿出“不坠青云之志”的信念,“千磨万击还坚劲”的耐力,用智慧和汗水,与旅院共同续写辉煌篇章。

    审核:王雯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