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旅院要闻 > 正文 旅院要闻
    立下青春志向 扛起使命担当——2021级新生迎来“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1-09-02 19:04:40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祖晓霞 摄影 袁婷 王雯 )四川旅游学院的坚守与传承是什么?新征程旅院人应有怎样的使命和担当?9月2日上午,四川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晏启鹏在学校运动场以“选择了旅院,就选择了奋斗”为主题从“为什么而奋斗”“靠什么奋斗”“怎样奋斗”三个层面为2021级新生带来“开学第一课”,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雄主持。

    晏启鹏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作为强国的一代,旅院新生要自觉担当起学校“强旅报国”的使命,珍惜在大学的宝贵时光,在学校好好学习,走上社会为强大旅游事业而奋斗,在强旅报国中成长自己,成就母校。

    “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也”。晏启鹏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嘱托,通过国内外形势分析、身边案例分享,为新同学们“怎样奋斗”提出了具体的建议。晏启鹏教导新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他要求新同学们牢记“国之大者”,情为民所系,为人民美好生活而奋斗不止!始终以自觉弘扬“坚毅笃行、精专创新”的学校精神激发的无穷力量不懈奋斗。

    “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晏启鹏表示,学校一直致力于打造学生成长成才的大舞台,希望同学们学习先进的科技文化知识,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强旅报国的硬本领,早日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栋梁之才。

    整个上课过程,新生们认真听讲。晏启鹏在讲课中以鲜活的典型和详实的数据为同学们讲述了“靠什么奋斗”。新同学们要大力弘扬“尊师切问、好学明辨”的学风;自觉践行和示范“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校训;对新时代旅院人的历史使命等分析内涵丰富、阐述透彻,引发了同学们的深刻思考。

    2021级旅院萌新们纷纷表示:“开学第一课有温度、有情感、有力量,让我受益匪浅。我们了解了选择旅院就选择了奋斗,了解了旅院先辈们创校发展的艰辛历程,为成为一名新旅院人感到骄傲,强旅报国、奋发学习的愿望越来越强烈。”

    审核:王雯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