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旅院要闻 > 正文 旅院要闻
    四川旅游学院当选四川省红色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单位 校领导应邀出席四川省红色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促进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9-05 11:01:26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袁婷 )9月3日,第八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在乐山峨眉山市开幕,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祝春秀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乐山市委书记马波致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戴允康主持开幕式。我校休闲美食文化园应组委会邀请参展,校长卢一作为嘉宾受邀参加开幕式,并与与会代表在开幕式前进行巡馆。

    上午11时,四川红色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促进会成立大会在本届开幕式主会场顺利召开。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严飒爽、四川省民政厅副厅长廖永康、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崔昌宏等相关领导,知名专家学者,行业精英,会员单位、主流媒体出席大会。本次大会召开前,四川省红色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促进会于8月30日在成都召开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通过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单位。我校副校长白洁当选四川红旅促进会副会长。

    作为唯一高校副会长单位,学校校长卢一、副校长白洁应邀出席四川省红色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促进会。会上,四川省民政厅副厅长廖永康宣读四川省红色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促进会成立文件。与会相关领导为四川红旅促进会及会长、副会长单位授牌。我校副校长白洁作为四川红旅促进会副会长,代表学校上台接受授牌。

    目前,促进会已有包括由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旅游学院、四川国际博览集团有限公司、邓小平故居管理局、川陕苏区纪念馆、绵阳两弹一星文化发展公司、朱德故里景区管理局、彝海结盟景区、四川能投文化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等90家会员单位。据了解,促进会成立后,将致力于成为四川红旅事业的组织者和火车头。实现“以点带面”,整合多方资源,形成多方共赢,创新产业发展。着力打造一个全省的红旅IP及服务体系,深入挖掘与整合四川的红色资源,把全省红色旅游、红色教育、主题党日和广大青年革命传统教育等结合起来,构建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新场景、新体验、新模式。并把这一红色旅游IP培育成为中国最有名的红色教育和红色旅游品牌之一。还将在前期已经打造的川西红色精品旅游路线基础上还将推出一批精品红色旅游路线,以及一批红色文创产品;还将打造一批红色研学、红色文旅的精品活动。

    作为唯一高校副会长单位,学校将秉承促进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彰显特色”的宗旨,切实履行好副会长单位职能职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整合学校和多方资源,开启全新征程,奋力推动四川红旅产业融合发展,为红色基因的传承和旅游经济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大会由四川省红色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促进会主办,四川省红色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促进会秘书处承办,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旅游学院、四川国际博览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学校对外合作与交流处(校友服务办公室)处长刘朝文、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国华、党委宣传部袁婷、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赵洋陪同参会,学校景区办公室副主任彭华陪同参展。

    审核:王雯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