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旅院要闻 > 正文 旅院要闻
    凝心聚力谋发展,合力攻坚开新篇:我校第二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1-09-30 10:41:44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雯 摄影 王雯 袁婷 校记者团)9月29日,我校第二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学校大礼堂隆重召开。学校领导晏启鹏、卢一、杨祥禄、赵平飞、白洁、王雄以及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共210余人参加了大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工会主席赵平飞主持大会。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大会听取、审议并通过了校长卢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工会主席赵平飞作的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听取、审议了副校长白洁对《四川旅游学院绩效工资实施办法》的说明;听取、审议并通过了财务处副处长侯智勇作的财务工作报告;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刘帅作的学校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听取、审议并通过了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陈国林作的学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

    大会隆重表彰了2020年优秀分工会、优秀工会干部、优秀工会积极分子。

    校长卢一作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合力攻坚开新篇》的学校工作报告。他从新冠疫情防控,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立德树人,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科研工作,育人环境,社会服务能力提升,国际化战略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从严治党等方面全面进行了总结回顾,对各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强调2021年的工作必须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聚焦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各项目标任务,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工作斗志,主动作为,真抓实干,走好学校新征程的第一步。

    工会主席赵平飞作题为《凝心聚力攻坚克难 担当作为砥砺奋进 为实现学校“十四五”目标任务汇聚强大力量》的报告。报告对2020年学校工会与教代会工作进行回顾和总结,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部署,确定了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加强民主管理,助力和谐校园建设;优化工作服务方式方法,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实施温暖行动,加大关怀力度;着力有益活动开展,广泛惠及教职工健康;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水平等六个工作重点。

    副校长白洁对《四川旅游学院绩效工资实施办法》进行了说明。《办法》的实施将进一步深化学校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健全以业绩贡献为导向的绩效工资分配办法和动态调整机制,有利于激发教职工干事创业活力和热情。

    党委书记晏启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大会,是一次改革创新、继往开来的大会,更是一次振奋精神、鼓足干劲的大会。他要求全体代表,一定要贯彻落实好本次“双代会”精神,充分发挥教代会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职能,进一步促进学校管理工作科学化和民主化;充分发挥教代会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和凝心聚力作用,进一步增强教代会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实实在在做好民生保障工作,为师生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晏启鹏号召全校教职员工,把全面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一流大学建设作为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担当,把学校的发展全局与个人的事业追求和成长紧密相连,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弘扬“坚毅笃行、精专创新”的精神,推进学校的各项事业再创辉煌。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