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旅院要闻 > 正文 旅院要闻
    抚今追昔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我校组织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10-09 18:02:16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袁婷  摄影 祖晓霞)10月9日上午10时,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上午10时,在学校学术报告厅,学校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齐聚一堂,集体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实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110年前爆发的辛亥革命,以其惊心动魄的时代伟力,打开了中国进步的闸门,为中华民族发展进步探索了道路,成为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全校中层及以上干部,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聆听总书记的讲话,共同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卓越功勋,弘扬辛亥革命宝贵精神,凝聚全体中华儿女实现民族复兴和国家统一的共同意愿。

    纪念大会结束后,我校党委书记晏启鹏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深邃,高屋建瓴,饱含深情,掷地有声。学校将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风雨同舟,矢志不渝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向前迈进。

    晏启鹏就贯彻落实学习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将学习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走向深入。二是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不断完善领导体制和机制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四是要自觉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全体党员干部,面对困难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创造事业发展的新高度。五是要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增强全体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引领全体教师员工站稳讲台,做“四有”好老师,以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一流大学”的新业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编审:袁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