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旅院要闻 > 正文 旅院要闻
    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结训仪式暨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1-10-24 21:36:25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崔子怡 吴佳容 摄影 康元江 谢姝瑶)10月23日上午,我校2021级新生军训结训仪式暨总结表彰大会在田径运动场举行。四川省军区预备役管理处中校付瑜,龙泉驿区人民武装部军事科科长袁亮,学校党委副书记杨祥禄,副校长赵平飞、王雄,学校各职能部门领导,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以及各学院带训辅导员出席本次大会。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卢雪松主持仪式。

    伴随着高昂激越的阅兵曲,闭幕式正式拉开帷幕。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下,护卫队护送五星红旗庄严入场,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神采奕奕的同学们立正敬礼。

    各方队在教官们的带领下以斗志昂扬的姿态依次入场,他们迈着矫健且整齐划一的步伐经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同学们青春洋溢、步伐稳健、气势恢宏、口号整齐响亮。女子匕首操行动灵敏,以飒爽的英姿展现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豪爽风范。男子擒敌拳方队在气壮山河的口号声中挥舞着铁臂钢拳,马步、弓步,冲拳、勾拳,动作迅猛有利、干净利落。备受瞩目的男子持枪方队以矫健的雄姿为大家带来震撼人心的防爆演练,赢得了在场领导和老师的阵阵掌声。最后汇报表演在集体手语操《可爱的祖国难忘的家》中圆满完成。

    杨祥禄代表学校对圆满完成此次军训任务的龙泉驿区国防教育基地领导、全体教官和志愿者表示真诚的感谢,对同学们在军训期间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军训虽然短暂,但意义重大。他强调,军训的目的是在于锤炼同学们的意志品质,培养团结协作精神,牢固树立集体主义观念和爱国情怀。他用“饱满、昂扬、矫健”三词表达结训观感,他勉励全体同学把军训的收获带进课堂、餐厅、宿舍,融入个人成长全过程。杨祥禄饱含热情,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强旅报国使命。“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要铭记伟大历史,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以实际行动报效国防,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中。第二,践行学校精神,勤学苦读增长本领。同学们要将军训过程中培养起来的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保持下去,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全面提升综合素养。第三,保持良好习惯,严于律己遵规守纪。大学除了课堂教育,还有生活教育。同学们要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尊师敬长,团结友爱,作息规律,内务整洁,勤俭节约,锻炼身体,热爱生活,养成积极向上的生活习惯,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充满活力。

    会上,袁亮表示,经过短短14天科学化的训练,同学们的军事素养和精神面貌发生了可喜的变化,培养出吃苦耐劳的作风,达到了军训的预期目的。他认为此次军训有参训热情高、作风纪律严、团队意识强三个特点,并希望同学始终坚持“求真务实”,砥砺“求实”的品格;始终坚持“积厚成器”,淬炼“树人”的本领;始终践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校训。他强调,2021级参训同学是勇立时代潮头的可畏“后浪”,也是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他希望同学们以最昂扬的斗志迎接接下来的大学四年生活,努力为梦想拼搏,为理想奋斗,在青春年华里展现时代新青年的蓬勃姿态。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军训虽已谢幕,青春却未止步,军训不仅仅是对同学们身体的考验,更多的是对他们意志的磨练。2021级新生为期14天的军训教育到此告一段落,同学们通过了种种磨炼,增强了爱国主义精神和国防教育理念,展现了旅院学子们坚毅笃行的旅院精神。

    大会还表彰了优秀内务寝室、优秀学员、优秀教官、优秀带训辅导员。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