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旅院要闻 > 正文 旅院要闻
    展精湛厨艺风采 办师生满意后勤 助教育强省建设 ——首届四川省学校食堂职工烹饪技能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1-12-30 16:29:17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 (通讯员 祖晓霞 金昌海 摄影 祖晓霞 康元江 李红梅 校新媒体中心)12月27日-29日,首届四川省学校食堂职工烹饪技能大赛在四川旅游学院举行,全省57支高校代表队和8支技师学院代表队共计390人参赛。本次比赛旨在全面实施学校后勤队伍能力提升行动,开展后勤职工技能练兵,加强学校间烹饪技术交流,提升我省高校和技师学院后勤食堂职工的职业技能和服务水平。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澜涛出席活动并讲话。

    张澜涛指出,美好的校园生活离不开食堂职工的辛勤努力,离不开校园美食的积极贡献。一流的学校必然有一流的后勤,一流的后勤必然有一流的食堂,一流的食堂必然体现在一流的后勤队伍和一流的美味佳肴,一流的美味佳肴必然信赖于一流的烹饪技术。举办本次技能大赛,旨在弘扬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技能宝贵的工匠精神,展示全省学校食堂职工的精神风采和高超厨艺,培养更多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厨艺大师,创造更美好的校园生活。全省教育系统通过开展“后勤孺子牛”推颂、后勤干部培训、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专题培训、烹饪技能大赛等,树立后勤先进,有利于促进全省教育后勤战线干部及从业人员素质能力大提升。

    我校党委书记晏启鹏代表学校对参赛选手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学校后勤是学校发展的物质基础和条件保障,是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重要方面,是学校师生美好校园生活的重要内容,关系学校稳定和发展大局。希望各位领导、各位裁判、各校教练及选手,在共同做好抗疫工作的同时,在本次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广交朋友、共同进步,为四川学校后勤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赛经过两天的角逐,全省65支高校和技师学院参赛代表队共评出了团体奖130个,个人奖39个。其中,四川旅游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四川大学、四川矿产机电技师学院等院校获得中式烹调团体奖,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院校获得中式面点团体奖,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西南科技大学等院校获得创意套餐奖,西南财经大学魏晓芳等人获得中式面点个人奖,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鄢小东等人获得中式烹调个人奖。获得个人赛奖项的选手还可按有关规定和程序申报职业技能等级。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伍修强,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苏平,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李翔,教育厅原机关党委书记、巡视员李卓明,四川省总工会教科文卫工会主席、一级调研员范会军,四川省总工会二级调研员李多为,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唐勇,中国农业银行四川省分行副行长兼成都分行行长王屹,中国农业银行四川省分行机构部总经理严静,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会长、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蒲云,四川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卢一,四川省中小学后勤协会会长等相关负责人莅临活动现场。

    本次大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经济和信息化厅、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总工会主办,四川旅游学院承办,中国农业银行四川省分行、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协办。

    编审:祖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