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旅院要闻 > 正文 旅院要闻
    我校教师荣获四川省第十九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1-12-29 10:04:47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 12月27日,四川省第十九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颁奖大会在成都金牛宾馆隆重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和副省长罗强出席大会,罗强主持大会,甘霖发表了讲话。大会表彰了近年来四川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以及为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我校杜莉教授作为获得一等奖的代表参加大会并接受领导颁奖。

    四川省第十九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颁奖大会会场

    我校杜莉教授(右一)接受获奖证书

    四川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是省政府设立的全省社会科学领域最高规格的奖励,也是展示全省社会科学研究水平、研究成果、研究力量的重要平台。本次参评的成果数量创下新高、共计9290余项,涉及众多学科领域,经过资格审查、初评推荐、学科组评审、省外专家复审、省内专家复审等周密程序,最终评选出获奖成果400项,其中一等奖29项、二等奖121项、三等奖250项。我校杜莉、刘彤、王胜鹏、张茜、刘军丽的专著《丝路上的华夏饮食文明对外传播》荣获一等奖;副校长陈云川领衔的课题组专著《景区游客高峰时段管理理论与实践》,司嵬参与的研究报告《四川省建设旅游强省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研究》荣获二等奖。

    甘霖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获奖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祝贺, 向全省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他希望大家高举思想旗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在学习研究传播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中展现新担当。要立足四川、面向全国,紧紧围绕全党全国工作大局,紧紧围绕省委中心工作,开展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政策研究,在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实现新作为。要坚定文化自信,切实肩负起赓续中华文化的历史使命,坚持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加快构建马克思主义研究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相融通的理论工作格局,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中取得新突破。要树立全球视野,坚持立足中国,坚持胸怀天下,坚持交流交锋,在推动构建中国话语体系中作出新贡献。要坚持弘扬正道,担当引领新时代的使命,增强追求真理的韧性,夯实做学问的根基,践行知行合一的本色,强化学术尊严的自觉,在明德修身中焕发新风貌。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包惠,省政协副主席崔保华、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高中伟、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李建勤以及一等奖获奖者代表、各高校科研院所分管科研的校领导和科研处长参加了会议。

    这是我校第一次获得四川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也是我校在四川省社会科学奖项上等级最高、数量最多的一次,体现了学校科研工作取得的新进展和新成果,必将激励我校教师奋进新时代、奋斗新征程,在科研道路上勇攀高峰、取得更多更大的成绩。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