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旅院要闻 > 正文 旅院要闻
    四川省委宣传部领导来我校走访慰问杜莉教授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2-01-25 22:16:15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袁婷)1月25日,正值农历新年小年之际,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社科院党委书记高中伟来到我校,走访慰问我校杜莉教授。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哲社办)副处长吴焰,省社科联规划评奖办主任赵静,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白洁,校办主任彭茂陪同慰问。

    在杜莉家中,高中伟与杜莉亲切交谈,对杜莉荣获四川省第十九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表示热烈祝贺。高中伟说,近年来,省委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对科研工作者的支持力度更是有了大幅度的加强,四川旅游学院作为一所新建本科院校,能在众多具有强竞争力的高校中脱颖而出,取得重大突破,实属不易。高中伟对杜莉表示亲切的慰问,并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他希望四川旅游学院及杜莉教授团队,再接再厉,围绕川菜文化的传承与推广,围绕川菜走向世界,传播中华优秀饮食文化做更多的工作,为宣传四川,宣传中华优秀文化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杜莉教授对省委宣传部、省社科院的关心关怀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辱使命,发挥所长,努力在科学研究和立德树人工作中做出新的积极贡献。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社科院党委书记高中伟(左二)与杜莉教授(左三)亲切交谈

    合影留念

    杜莉教授是我校川菜发展与饮食文化研究院院长、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兼任世界中餐业联合会饮食文化委员会副主席、四川省民俗学会副会长等职。先后荣获四川省优秀社科研究成果一等奖和“弘扬中华饮食文化全球杰出贡献奖”等奖项,被评为“中国食文化突出贡献专家”。她长期从事川菜及饮食文化研究与教学,主持国家级/省部级项目20余项,在饮食文化研究领域居于全国领先地位。主持并成功申报“川菜烹饪技艺”国家级非遗项目,全程参与成都申报、建设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美食之都”,为推动川菜及中国饮食文化走向世界作出积极贡献。

    编审:袁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