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旅院要闻 > 正文 旅院要闻
    四川旅游学院恭祝海内外校友和全校师生员工新春快乐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2-01-31 09:04:21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金牛辞旧岁,瑞虎跃新程。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向历届老领导、老教师、老同志,向广大海内外校友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所有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中国共产党喜迎百年华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成功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中国巨轮勇立潮头、破浪前行注入强劲动力。这一年,是学校的“评估年”“改革年”“创新年”,砥砺求索的旅院人用改革推动发展,用发展凝聚人心,奋力逐梦、踏实落笔,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办学成效,擘画了一幅宏阔而精彩的新时代“旅院画卷”,谱写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2021年是我校达标过关、夯基立柱、快速发展的一年,全校教职工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心全力奋战在学校各条战线上,为我校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汗水!学校以评促建,成果显著,全体教职员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努力奋斗,英勇拼搏。新征土地全部到位,规划建设全面铺开,产教融合大楼竣工,师资队伍发展壮大,教学管理更加规范,教学成果逐渐凸显,教育教学质量显著提高,立德树人体系日趋完善,学校成为国家级非遗项目保护单位、成为四川省“三全育人”示范高校。

    2021年,学校接受省委对我校党委的政治巡视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视,扎实开展整改工作。完成4个方面、15个主要问题、33个具体问题的整改落实,党建工作、思政工作和统战工作捷报频传,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推进。

    2021年,我们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百年,“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成为全校风尚,以人民为中心的观点深入人心,“为群众办实事”成效显著,“十大民生工程”全面铺开。

    2021年,学校科研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校园文化建设取得新成就;师生创新创业再创新佳绩;后勤管理服务再上新台阶;学校 “十四五”规划新鲜出炉;未来发展蓝图已然绘就。学校的美好明天令人神往,全校师生的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进一步提升。

    每一项成绩、每一个收获,都凝聚着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的汗水和智慧。我们向大家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心怀梦想,全力冲锋。如日之升、如月之恒,时间从未改变脚步,2022年如约而至。

    2022年,北京冬奥会全球瞩目,党的二十大全民期盼,教育教学改革任务繁重,形势逼人。梦想,已在心中燃烧;未来,将在手中升腾。越是艰难,越是向前,越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2022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们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乘势而上的昂扬斗志、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抓铁有痕的务实精神,凝心聚力、守正创新,用一以贯之的定力、一如既往的耐力、一往无前的魄力,矢志共济、力向一流,书写学校新的华美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虎年将至,万家团圆。祝福全体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和各界朋友龙腾虎跃,虎虎生威!

    祝愿四川旅游学院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四川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晏启鹏

    四川旅游学院院长卢 一

    2022年1月31日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