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旅院要闻 > 正文 旅院要闻
    四川旅游学院召开传达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2-04-08 10:14:12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添天 摄影 袁婷)为加强对全体干部的培训,凝聚磅礴的精神力量,把学校各项事业全面推向前进,4月7日下午,学校邀请全国政协委员、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贺盛瑜教授,为我校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作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根据疫情防控现实,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现场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在各分会场参加线上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晏启鹏主持会议。

    贺盛瑜以“为国建言、为民发声,在勤勉履职中展现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为题,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她首先介绍了会议的基本情况,认为会议广泛汇聚了正能量,开出了满满精气神,是一次高举旗帜、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简约高效的大会。

    贺盛瑜详细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五个有利条件”的重要论断,必将凝聚团结一心向未来的强大信心与力量。在谈到粮食安全时,她说,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要把 “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要求落实到位,进一步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充分体现了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介绍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主要精神后,她重点阐述了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闭幕会上提出的“三个更好”的要求。她还就全国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审议情况、住川全国政协委员和个人履职情况做了专题介绍。

    报告会脉络清晰、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生动形象的具体实例,还有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参会人员认真聆听、仔细记录,收获良多。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主动投身学校发展新征程中。

    编审:袁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