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旅院要闻 > 正文 旅院要闻
    学校举办2022年干部及骨干教师理论修养提升班开班仪式暨学习“十四五文旅规划概览”培训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2-05-19 14:54:10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添天 摄影 祖晓霞)5月18日下午,2022年干部及骨干教师理论修养提升班开班仪式暨学习贯彻“十四五文旅规划概览”培训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晏启鹏,党委副书记、校长卢一,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祥禄,党委常委、副校长任迎伟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全体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卢一主持。

    会议第一个阶段,晏启鹏围绕“为什么办培训班”、“学习要提高什么”、“如何学习”三个方面提出要求。他强调,学习培训不仅是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需要、学校事业发展的需要,更是干部自身提升的需要。干部要在学习中提高政治根本能力,即解决理想信念方面的问题,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干部要在学习中提高调查研究、科学决策、改革攻坚、应急处突、群众工作、抓落实,把握大势,实事求是等基本能力;干部还要在学习中不断提高具体岗位的业务水平,做到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他指出,培训期间,大家都是学员,须端正态度、虚心用心,甘当“小学生”,不懂就问,不耻下问。

    会上,杨祥禄宣布了学校培训学员管理规定。张华就2022年干部全年培训计划、干部及骨干教师理论修养提升班安排进行说明。

    会议第二阶段,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燕林围绕“规划体系”、“核心内容”、“重点解读”三个方面,对“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进行解读,详尽地介绍了规划编制的背景、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同时,他还介绍了我省文旅融合的标准化建设、智慧旅游景区、智慧旅游城市建设等内容。会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通过列举大量实例,深入浅出地阐述和解读,大家对规划的结构内容、对学校的学科发展方向,以及对提升科研及社会服务方面的认识更加明确。

    审核:张华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