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旅院要闻 > 正文 旅院要闻
    四川旅游学院干部师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2-04-27 21:45:18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 4月2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广大教师、青年学生也寄予了殷切期望,引起广大师生的热烈反响和强烈共鸣。四川旅游学院干部师生通过多种途径、采取多种方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4月26日,在学校召开的2022年立德树人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总结表彰大会上,党委书记晏启鹏向600多名参会师生传达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予厚望,对青年一代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提出重要要求,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我们党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等基础性方向性问题,对我校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很强现实针对性。我们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让传道者真正先明道、信道,传扬学风者自己率先践行“尊师切问,好学明辨”的学风,更好地做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党委常委、副校长任迎伟谈到,教育者要做“大先生”,要做到“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育人”不仅是知识、技能的传授,更包含了思想品德的养成、社会责任感的提升,要求每一位教职工都要做到“眼中有人”,用自己的关心爱护给予学生温暖。

    4月27日,学校召开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会议,专题学习习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书记晏启鹏、党委副书记杨祥禄、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雄、任迎伟出席会议,宣传部、组织部、统战部、校纪委、党办、教工部、学工部、武装部等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朝斌领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他分别从“大学之路、大课程、大命题、大先生、大熔炉”等五个方面,学习了总书记的讲话要点和精神实质,要求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培养时代新人。会议对总书记的讲话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教师工作部长李进军、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小莉、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冉飞、大数据与统计学院党支部书记吉志伟等,分别围绕培养优秀的大学教师、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培养优秀大学生等问题,充分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引起了强烈共鸣。

    党委书记晏启鹏讲话指出,立德树人是学校根本任务,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习总书记的讲话给我们指明了方向。我校教师要当好“大先生”,上好“大课程”,回答“大命题”,在“大熔炉”中教育和引导学生,“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 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 ,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 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站在政治高度看问题,认真学习,抓好落实,建好队伍,把学校建设成“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优秀旅游高校。

    会议要求,全校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将总书记的重要要求贯彻到学校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校准工作方向,明晰着力重点,突出自身优势,发挥更大作用,不断加强和改进学校各项工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