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旅院要闻 > 正文 旅院要闻
    喜报!四川旅游学院获批1个国家级1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2-06-14 17:29:11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其中,四川旅游学院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获批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酒店管理专业获批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我校在专业建设上的历史性突破,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的重大成果,是学校特色鲜明的应用型高校高水平一流大学建设的重大成果。

    最近,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对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事业发展作出重要指示、提出重要要求,给予我们莫大的鼓舞和激励。目前,全校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担当实干,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一流大学建设新篇章。学校将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为契机,切实落实本科专业国家标准要求,坚持需求导向、标准导向和特色导向,持续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完善各项政策和支持措施,深化教师教材教法改革,以新理念、新形态、新方法,引领带动学校本科教学全面发展,持续推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综合改革,着力培养适应国家战略、产业需求、未来发展的一流本科人才。

    自学校升本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强旅报国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学校烹饪与食品传统优势与引领示范效应,推进学校“烹饪珠峰”行动计划,创新“学训赛创用五位一体”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提升本科专业建设整体水平。本次获批1个国家级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加上之前获批的休闲体育、食品科学与工程2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共同支撑学校专业建设水平提升,为培养餐饮旅游应用型人才作出积极贡献。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