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旅院要闻 > 正文 旅院要闻
    驰骋新的“赶考”路 砥砺前行写华章——中国共产党四川旅游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2-06-23 22:30:12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秀铎 王雯 摄影 杨琼 袁婷 祖晓霞 等)6月23日,中国共产党四川旅游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龙泉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在校的18名党委委员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晏启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会听取了晏启鹏代表学校第二届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报告包括《中共四川旅游学院委员会第二届第五次全会以来的工作总结》,以及对《四川旅游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报告》《四川旅游学院关于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成绩经验与精神》《四川旅游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四川旅游学院关于加强服务国家与区域重大战略的实施意见》等4个文稿的说明。

    根据会议议程安排,与会的人员分成9个小组,对大会提交的上述5个文稿进行了讨论和审议。校党委常委会专门听取了各组召集人的情况汇报,并研究会议决议草案。

    大会表决全票通过了《中共四川旅游学院委员会第二届第五次全会以来的工作总结》《四川旅游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报告》《四川旅游学院关于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成绩经验与精神》《四川旅游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四川旅游学院关于加强服务国家与区域重大战略的实施意见》;大会表决通过了本次全体会议的决议。

    会议指出,学校党委第二届第五次全会以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全面接受省委巡视并认真抓好巡视整改,切实强化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统筹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人才培养取得新成效、学科专业建设取得新突破、办学实力得到新提升,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会议指出,四川旅游学院顺利通过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标志着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实现了新跨越,在学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历史意义。要深刻领悟评估经验、评估精神的重大意义。要从教师队伍建设、专业与课程建设、教学管理、应用型高校内涵建设等各方面持续巩固评估整改成果,为争取硕士点和通过审核评估打下坚实的基础。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要持续巩固评估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效,用好评估工作积累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立足新阶段,以更大的勇气和自信去攻克更大的难关,夺取更大的胜利。

    会议指出,《四川旅游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明确了学校未来十五年全面发展的目标、任务和举措,既是全校师生履职尽责的重要依据,更是为之努力奋斗的共同遵循。要以此为指引,汲取借鉴成功经验、攻坚克难,坚决贯彻落实“十四五”及中长期发展纲要,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学校新时期长远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作为一所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要立足自身特色,在主动服务重大发展战略中成就自己。学校要强化使命担当、求实求是、精专创新、知行合一,深入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快速发展,切实在服务重大战略的过程中回答好“地方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

    晏启鹏在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时刻牢记“国之大者”,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深刻认识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结合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主动落实全会提出的学校新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借鉴运用评估工作成功经验,紧抓服务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机遇,对准任务举措,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以新的成绩推动学校事业大踏步发展。

    晏启鹏强调,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好评估工作积累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和韧劲,在推进学校“十四五”和中长期发展中踏实奋进、攻坚克难,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进程中谱写特色鲜明的应用型一流大学建设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庄严的《国际歌》中,中国共产党四川旅游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圆满落下帷幕。

    中共四川旅游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学校中层干部,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第二次党代会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党员代表,三级以上教授、优秀教师代表,优秀学生代表,特邀嘉宾,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教研室主任等列席会议。

    部分代表接受记者采访,畅谈参会感受,畅想学校美好未来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