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旅院要闻 > 正文 旅院要闻
    晏启鹏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会议 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2-10-18 15:46:35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讯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我校各单位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收看后,全校师生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10月1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晏启鹏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容丰富,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宣言书,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理论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我们要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会议强调,今天是集中学习开了个头,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校党委、二级党组织、党支部要把学习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理论学习的重要任务,要跟进学习、专题学习、推动全校党员学习,既做到整体把握学,又突出重点学,理论结合实际学,全覆盖入脑入心见行动、见成效。学校领导要带头学、带头宣讲,认真指导二级党组织学习和宣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紧紧依靠全校师生员工,进一步全力抓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体制、机制、制度的创新与完善,进一步全力科学细化“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举措,扎实推动落地见效,以实干实绩实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审:张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