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旅院要闻 > 正文 旅院要闻
    学校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党委组织部  日期:2022-11-10 11:45:22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添天 摄影 祖晓霞)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9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晏启鹏在学术报告厅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辅导报告,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科级干部、部分教师代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卢一主持。

    党的二十大召开时机十分关键,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个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晏启鹏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五位一体”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团结奋斗、顽强斗争的时代要求等内容,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全面阐释与深刻分析。

    晏启鹏从九个方面提出了学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要求和努力方向。一是要进一步全面贯彻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二是全面准确完整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抓好高质量发展,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三是聚焦科教兴国战略,主动担当作为,扎实抓好立德树人、科技创新、教师队伍建设;四是坚定文化自信,结合实际抓好校园文化建设、饮食特色文化建设;五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力用情抓好学校民生工程建设;六是全面扎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推动安稳工作更规范化、更细化、更深化;七是坚持发扬斗争精神,扎实深化学校各方面的改革创新工作;八是着力数字化校园建设,加快新区建设,不断完善老区硬件设施,提高硬件支撑;九是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扎扎实实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晏启鹏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全体旅院人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加快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一流大学建设步伐,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旅院的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将深入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重大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履行职责,积极发挥作用,主动投身学校发展新征程中。

    审核:张华

    编审:杨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