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旅院要闻 > 正文 旅院要闻
    “家在成都•悦动有你”2022中外人士金秋趣味运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2-11-12 14:00:12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泉 摄影 校记者团、校外媒体11月12日,“家在成都·悦动有你”2022中外人士金秋趣味运动会在四川旅游学院拉开帷幕,活动旨在促进成都市外国驻(涉)蓉领馆交流,搭建品牌化国际友好交流平台,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营造全民运动、健康成都的良好氛围,通过趣味运动赛增进了解与友谊,加强交流与沟通。成都市政府外办、四川旅游学院、市委社治委、市科技局、市体育局、龙泉驿区政府等单位共同精心筹备了这场运动会。

    新加坡驻成都总领事陈子勤、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倪瑞兰、德国驻成都总领事芮熙和、泰国驻成都代总领事万兰梦、法国驻成都副总领事罗恒、瑞士驻成都副总领事江林,以及来自新加坡、尼泊尔、波兰、巴基斯坦、西班牙等国驻成都领事机构共计40余位领团代表及家属参加运动会,与成都国际化社区中外居民、外籍“蓉漂”人才,在蓉港澳人士,以及四川省、成都市及德阳市、眉山市、资阳市的外事部门代表近200位中外嘉宾相聚四川旅游学院,以运动为媒,共话“家在成都”的幸福美好生活。

    市政府外办主任姜斌在开幕式致辞中对前来参与活动的外国驻(涉)蓉领馆官员和朋友们表示欢迎,并指出运动可以促进健康,连接文明,希望朋友们通过这一活动,增进交流和友谊,共同享受趣味运动带来的快乐,创新开展国际交流。

    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倪瑞兰代表驻蓉领团致辞,她对举办“家在成都·悦动有你”2022中外人士金秋趣味运动会表示感谢,并高度评价了趣味运动对增进了解与友谊,加强交流与沟通的重要作用。

    此次金秋趣味运动会设有共“拼”共赢、龙行天下、拔河三项集体竞技项目和乒乓球、跳绳两项个人竞技项目。驻蓉领团队、外籍人才队、国际化社区队、外事代表队、港澳代表队等五支队伍在运动场上展开友好而激烈的角逐,精彩纷呈的比赛引得加油声、喝彩声此起彼伏,整个现场充满欢快而热烈的气氛。

    活动现场举办的Home in Chengdu全天潮流集市,营造出蓉城秋日氛围和潮流成都露营场景。其中,主题集市设置了“蜀中之蜀·画境崇州”“雪山小城成都大邑”“蓉城社区淘”等内容,推介武侯、青白江、彭州、金堂、温江、都江堰等17个区(市)县当地文旅资源和产业特色;正式比赛结束后,嘉宾们还自由组队参加飞盘、腰旗橄榄球、攀岩等时尚世运会项目体验。中外友人通过参与运动和游览集市,感受成都的大众体育风尚和中外居民和谐氛围,进一步提升了对“家在成都”的认同感、归属感,增进了中外友谊。

    比赛结束后,各国驻蓉总领事馆代表们走进四川旅游学院,参观山地旅游研究院和校史馆,了解学校建设发展和国际合作情况,观摩川菜名师现场烹饪,品鉴中西融合的美食,并在大厨指导下学习宫保鸡丁等经典川菜制作,进一步加深对川菜饮食文化的了解,丰富了在蓉生活。

    编审:杨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