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旅院要闻 > 正文 旅院要闻
    成都市科技局高新处处长武俊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科技处  日期:2022-11-17 16:35:33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欢 摄影 祖晓霞)11月16日下午,成都市科技局高新处处长武俊、成都市文旅集团外部董事陈杰等一行12人来校开展川藏交通线路与旅游融合发展主题调研,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卢一出席。学校烹饪学院院长李想,信息与工程学院院长周相兵,旅游文化产业学院副院长王汝辉,艺术学院副院长文佳才,运动与休闲学院副院长罗锐,科技处副处长王真真,运动与休闲学院刘勇教授参加调研座谈。科技处处长陈良兵主持调研座谈会。

    武俊一行实地走访调研学校美术馆、烹饪与食品实验管理中心中餐繁荣基地、中国烘焙大师工作室、运动与休闲学院山地旅游与户外开发研究中心、川藏旅游产业竞争力提升协同创新中心、川藏智慧旅游工程研究中心,对具有旅院特色的应用型本科教学和实验实训、科研基地予以高度评价。

    在随后的调研座谈会上,卢一对武俊一行来校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学校近年来在川藏铁路沿线旅游规划、智慧旅游等领域做出的工作和近年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等情况,希望成都市科技局进一步加强对学校科技创新的指导,加大学校在川藏铁路沿线旅游开发中的旅游优势应用和政策支持,以国家川藏铁路技术创新中心牵头形成川藏铁路沿线旅游战略联盟,发挥学校和企业各自优势,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推动相关工作。

    座谈会上,周相兵介绍了川藏交通线路与旅游融合发展方案,对发展建设目标、建设任务、建设思路、具体建设内容和学校相应的专业服务优势等做了详细介绍。成都文旅集团外部董事陈杰、国家川藏铁路技术创新中心协同创新部副部长姚京川、方舆(成都)数字科技有限公司CEO常晓猛分别就各自企业的经营和与川藏铁路沿线旅游开发之间的合作方向和意向进行了介绍。

    武俊对学校的办学特色和科研工作发展、川藏铁路沿线旅游相关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调研的背景和科技局相应的政策措施进行了介绍,鼓励学校在智慧旅游等方向组织开展申报工作。他希望我校充分发挥美食、旅游等学科专业优势和特色,在川藏交通线路与旅游要素的结合方面,从技术创新的角度考虑产业化路径,系统布局,以线上线下体验中心开展应用示范,逐步推进。

    此次调研是贯彻落实成都市委、市政府关于抢抓川藏铁路建设发展机遇,推动国家川藏铁路建设技术创新中心落地建设,推动成都市轨道交通领域企业积极参与川藏铁路沿线旅游融合项目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川藏铁路沿线文旅融合发展的重要推动。

    审核:陈良兵

    编审:杨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