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旅院要闻 > 正文 旅院要闻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立德树人,两手抓,两手硬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2-11-28 20:37:41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朝斌)11月28日下午,学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通报近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校长卢一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王雄主持会议。

    当前,虽然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校园内所有人员都恢复了“绿码”,但是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省内疫情呈持续上升趋势,出现多点散发,多链条传播,多起疫情叠加的复杂局面,龙泉驿区的感染人数还在增加,还没有根本上得到控制,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王雄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必须以科学之策,应对非常之难,坚定不移地执行党中央的要求,不信谣、不传谣、不跑偏、不走样;必须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实抓细抓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必须坚定信心、慎终如始,立足于防、立足于早、立足于快,防止疫情新燃点,确保校院疫情不出现反弹;必须全力做好师生学习生活服务保障,切实满足基本生活需求,及时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暖人心、聚民心、强信心,决不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会议通报了近日国内、省内和成都市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充分肯定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巨大成绩,分析了目前高校安全稳定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和压力,安排部署了下一步的工作任务。卢一在讲话强调指出,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控工作绝不能放松,要严格管控好学校大门,严格履行出入校园的审批手续,严格学校各个环节的管理,确保校园内不再出现新的疫情。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看待当前的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学校各部门要增强斗争精神,形成强大合力,确保学校的安全稳定。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作推进,教学工作要严把质量关,加强监督检查,保证教学质量;要抓紧基建项目、科研项目、中央财政项目、预制菜项目等工作的推进,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要在深刻总结2022年工作成败得失的基础上,认真科学谋划2023年的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以最坚决的态度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最坚决的措施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全校师生员工勠力同心,不负人民,努力完成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编审:杨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