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旅院要闻 > 正文 旅院要闻
    勠力同心 攻坚克难——坚决打赢学校疫情防控攻坚战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教务处  日期:2022-11-25 22:12:17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金凤)近日,成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陡然严峻,学校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健康是学校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根据成都市和龙泉驿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我校区域进入临时管控,龙华苑5栋实行封闭管理。疫情突袭,大考当前,我校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师生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迅速响应疫情防控需要,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政策,以最快速度阻断病毒传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教学正常秩序,全力守护师生的平安健康。11月24日19:30,我校龙华苑5栋风险等级由高风险调整为低风险,我校疫情防控斗争取得阶段性胜利。

    闻令而动,阻击疫情,全校一心共渡难关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面对疫情突袭,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迅速启动应急处置机制,以快制快,加强部署调度,书记校长亲自挂帅,王雄副校长任前线总指挥,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干部职工驻守学校,在属地疾控部门的指导下,科学有序开展疫情应急处置,他们每天召开情况通报会,通报情况,部署任务,监督检查。全体辅导员、后勤保障人员和安全保卫人员奔赴学校,把办公室当成作战室、当成食堂、当成寝室,顽强奋战在第一线,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织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全力落实落细所有疫情防控措施和各项后勤保障工作。

    师生志愿者们闻令而行,“逆行出发”,及时出现在学校疫情防控的各个岗位上。他们克服重重困难,协助做好每日全员核酸检测、每天超10000个盒饭的备餐和送餐、环境消杀以及环境卫生清理工作。这些可敬可爱的“逆行者”们,在学校师生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传递接力棒,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大义和大爱、责任与担当。

    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积极做好干部和职工的思想工作,鼓励干部、职工深入一线,共同“战疫”。在战斗的关键时刻,他们面向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发出倡议,组建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预备队,干部师生踊跃报名,组成强大的预备队,随时准备进入校园,接替第一批战斗队伍。

    党委宣传部迅速动员校内能够工作的记者、广播站主持人、干部教师,大家迅速变身“战地记者”,撰写了大量的新闻稿件、广播稿件、微信推文,拍摄了众多照片、视频,通过广播站、官网、官微等平台,沟通内外信息,管控敏感舆情,宣传感人事迹,鼓舞斗争士气,凝聚强大力量,最终形成全校师生携手、内外呼应,相互感恩、并肩作战的感人局面。

    迅速响应,保障秩序,战“疫”教学两不误

    为保障广大师生的正常教学工作,教务处联合全校教学管理人员快速响应,高效启动线上教学工作,组织各教学单位和广大一线教师利用超星学习通、腾讯会议等平台认真开展线上教学,做好课堂考勤管理,及时关注师生反馈,确保教学工作平稳运行。

    在线教学期间,各二级学院领导带领辅导员进驻学校,关心关爱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各二级学院领导和教学质量督导专员深入课堂加强巡课,开展在线教学督查保障线上教学质量。疫情发生之后的第一时间,学校各教研室组织一线教师及时在线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有序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和教学工作安排,认真掌握和了解学生的学习工作情况,加强教研室集体备课、利用疫情加大线上教学相互观摩学习。老师们以高度的责任担当和扎实的线上教学经验,精心打磨课程,优化教学设计。

    艺术学院环境设计教研室的老师们在组织教师认真开展线上教学的同时,及时致电询问考研同学的实际困难与需求,力所能及地提供帮助和辅导。外国语学院在全力保障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的同时,悉心、用心满足同学们个性化需求服务。外国语学院2名考生需要参加法语专业八级考试,6名教师认真负责做好考务工作,考试结束后,因闭环管理,不能离开校园,6名老师和2名考生积极主动献身到学校战“疫”志愿服务行动中去。

    真情辉映,传递力量,川旅学子有担当

    最是风雪见初心,凝心聚力克时艰。在战“疫”的声声号角之中,广大川旅学子强化大局意识,发挥“主人翁”精神,认真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当老师们挂念着隔离的学生,悄悄送上关心问候和写有鼓励话语的小纸条时,学子们也同样担心着住校老师睡在办公室的寒暖,纷纷要求给老师送棉被……在校的同学们合理规划作息时间,认真完成线上课程任务,自觉遵守线上课堂秩序,积极利用学校图书馆电子资源、在线开放课程等网络平台的优质资源,灵活开展自主学习。学习生活中遇到了困难和需要,通过QQ群和微信群及时与老师和辅导员沟通反馈,对学校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予以配合和支持。在真心真情的辉映中,在困难考验面前,川旅学子以责任担当和信任支持传递着战“疫”力量。

    11月23日,一封署名为龙华苑5栋全体同学的感谢信温暖了整个川旅校园。信中写道:“自龙华苑被封控,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青年志愿者协会、学管运营中心、红十字会等,快速响应组织队伍,用爱心架起与我们之间的桥梁。有这样的暖心时刻,求助发出不到一分钟,你们一条接一条的回应出现在屏幕上;有这样的暖心时刻,你们上下楼梯无数次将一份份盒饭送到我们手中;有这样的暖心时刻,看到官微和朋友圈里你们为我们准备的堆积如山的早餐;有这样的暖心时刻,你们挨寝叫醒睡梦中的我们起床做核酸;有这样的暖心时刻,我们在窗户上看着你们拿着扫帚默默清扫校园……你们用爱书写着龙华苑5栋学生之间,龙华苑与清雅居之间的感人故事。那些时刻,我们为之动容,甚至偷偷抹过眼泪,也真正理解了守望相助的深刻含义。”

    “封控期间,学校各项防控工作既有精度又有温度,让我们的隔离生活不失人间烟火,仍有世间情暖。有了你们的‘疫’路陪伴与无私奉献,相信不久后就会迎来胜利的曙光。”

    一封书信,字里行间是同学们最暖心的信任、最真情的流露、最动容的告白,也是对坚守疫情防控各条战线的广大师生默默无声的支持、感谢和祝福。

    温情的陪伴,坚决的支持,英勇的斗争,顽强的拼搏,四川旅游学院有你、有我、有他,我们汇聚成一股强大的力量,我们的战“疫”一定取得胜利!我们的事业一定能够成功!

    编审:杨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