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旅院要闻 > 正文 旅院要闻
    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在成都隆重召开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烹饪学院  日期:2023-02-14 09:53:08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秀莲)2月13日,“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在成都金牛宾馆隆重召开。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主办,我校与四川农业大学、西华大学联合承办。会议共有来自15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及相关企业近500人参加会议,会议主题聚焦全面推进食品类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等问题展开交流研讨,分享智慧成果。我校校长卢一、副校长任迎伟出席大会,开幕式由卢一主持。

    IMG_5874

    会上,四川农业大学副校长李明洲代表承办单位致辞,教育部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指委主任金征宇、四川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杨建国分别讲话,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原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张大良最后致辞。

    卢一

    随后,大会举行了四川旅游学院预制菜产业学院授牌暨预制菜产教联盟成立仪式、发布了图书《食品科学与工程类课程思政案例指南》、课程思政案例颁奖仪式。

    IMG_6146

    IMG_6165

    专题报告环节,由朱蓓薇院士领衔的大连工业大学食品学院团队,食品教指委秘书长、江南大学夏文水教授,教指委副主任、吉林大学刘静波教授,吉林农业大学刘景圣团队,中国海洋大学汪东风教授,四川旅游学院副校长任迎伟教授分别以《新工科背景下食品专业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设计策略》《教指委工作总结报告》《工程教育认证:新解读新内涵新要求》《新工科背景下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思考与实践——以乳品科学与工艺课程为例》《食品类专业建设教材的实践与建议》《新时代产教融合提升应用人才培养质量的改革创新与实践》为题作了大会主题报告,进行经验分享。副校长任迎伟教授在报告中对我校进行了介绍,并提出在新时代产教融合提升应用人才培养质量的改革创新与实践中需坚持“川旅融同”大理念,融汇地方、融通行业、融贯科研、融聚群校、融合企业,立足“以本为本”,深耕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统筹推进我校整体转型与教育综合改革,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助推学校一流专业建设。

    微信图片_20230213203027

    下午,大会三个分论坛同时进行。食品类高校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交流会由我校烹饪学院院长李想教授主持。会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王云阳教授,西北大学曹炜教授,上海海洋大学赵勇教授、兰州理工大学任海伟教授等多个高校代表分别对食品类一流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进行了讨论交流。最后,2023年教指委会议拟由桂林旅游学院与贺州学院联合承办。

    IMG_6891

    IMG_7600

    本次会议是疫情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全国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大会,我校烹饪学院团队和四川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团队共同克服困难,圆满完成承办任务,锻炼了队伍,收获了参会嘉宾的认可和赞许!

    本次会议为食品类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带来了新思路、新方法和新理念,对我校及全国的食品类本科专业建设起到重要的推动和指导作用,将进一步提高专业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期间,部分领导、专家和两百多名会议代表,到我校考察调研,指导我校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

    编审:杨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