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旅院要闻 > 正文 旅院要闻
    学校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党委组织部  日期:2023-02-15 09:12:48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毅)2月13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师生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主题,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措施,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正处级调研员赵丹,省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一级主任科员王蝶,省委教育工委党建与干部人才处干部胡君奇到会指导,学校在家的8名党委常委成员参加会议,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冯壮志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晏启鹏主持。

    会议首先通报了上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晏启鹏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从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六个方面认真查摆问题,并深刻剖析问题成因,提出针对性整改举措和今后努力方向。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对个人在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深挖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开展相互批评。对于相互批评的意见,各位班子成员均表示虚心接受,并承诺将其作为今后整改的重点事项,认真对照梳理,逐条整改落实。

    赵丹代表指导组进行点评,对学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党委能把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紧扣会议主题,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到实处,彰显了高度自觉的政治责任。能够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查摆,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直点问题,出于公心,达到了预期效果。

    就下一步工作,赵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更加坚定政治自觉,加强政治建设,带头拥护“两个确立”,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以更主动的意识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穿到学校发展全过程、各领域,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的信仰者和忠诚的实践者。三是要以更强烈的担当发扬斗争精神,奋力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把握好时代发展特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实现弯道超车。四要以更严格的要求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压紧压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

    晏启鹏代表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感谢指导组对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全程指导和提出的宝贵意见。他表示,学校党委将贯彻落实好指导组要求,一是不断强化政治建设,在落细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要求上,充分发挥党组织的组织引领作用,展现更大的政治担当。二是始终强化理论武装,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研究新情况、新问题,指导学校工作实践。三是狠抓整改任务落实,建立班子及个人整改台账,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实效。四是持续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双融合双提升”,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教育强省目标贡献力量。

    编审:杨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