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旅院要闻 > 正文 旅院要闻
    喜迎升本10周年,共叙旅院游子情 -----学校举办升本10周年暨2023年校友返校日活动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校友服务办  日期:2023-04-17 17:07:41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萱 摄影 校记者团 校新媒体中心)为进一步涵育校友文化,凝聚校友力量,助力校园文化建设,4月16日,学校举办“喜迎升本10周年 共叙旅院游子情”为主题的2023年校友返校日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五个乐章。第一乐章,“寻访校友”表彰暨总结大会。大会上,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朝斌为来自烹饪学院、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运动与休闲学院、外国语学院的代表颁发了最佳组织奖,校团委副书记李丹、校友服务办公室主任杜臻贤、副主任潘涛分别为获得寻访校友的在校生颁发了一、二、三等奖。天府著名民间艺术家、糖王烘焙学院创始人周毅发表了慷慨激扬的演讲,勉励在校学生树立信心,爱校荣校。烹饪学院教师张松、三位在校生代表分享了寻访校友的体会和收获。杨朝斌作总结讲话,他激励在校学生向优秀校友看齐,学习优秀校友的志向、毅力、情操和情怀,做最优秀的大学生,把自己变成“未来的优秀校友”。

    活动现场

    校友代表周毅分享

    获奖代表分享寻访心得

    颁奖仪式

    第二乐章,“校友加油站”讲座。学校副校长任迎伟主持会议,邀请了西南财经大学社会发展研究院杨海洋院长为校友们作了《人口负增长时代——2023宏观经济形势展望与投资策略分析》主题讲座,为校友赋能,为校友未来发展助力。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第三乐章,“校友林”认捐认养启动仪式。校长卢一、副校长王雄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会同认捐校友组织重庆校友会会长毛新宇、酒店管理学院1995级代表陈嘉、认捐校友代表原烹饪系1985级校友张乾林以及其他校友代表,在校生代表,一起见证“校友林”的启动。仪式中,卢一表达了对校友的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表示校友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校友的支持和帮助对学校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母校时时刻刻关注关心校友的发展,努力构建与校友“血脉相连、精神感召、情感相依、相互支持、交流合作”的“大校友”工作格局,无论大家身处何方,母校永远是校友的家。卢一为认捐校友组织及个人颁发捐赠证书。王雄向在四川旅游学院各个历史时期工作过学习过的校友们倡议,希望大家持续关注、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为母校发展添砖加瓦。仪式最后,学校领导、校友代表、在校生代表等共同为树木培土浇水,校友组织及校友代表为自己认捐的树木挂牌,开启了校友共建校友林的历史新篇章。

    活动现场

    校友代表和学校领导一起植树

    植树现场

    校长卢一为认捐校友代表颁发捐赠证书

    认捐校友代表为认捐树木挂牌

    学校为校友代表介绍新区植物布局规划

    第四乐章,校友代表座谈会。会谈中,来自各学院校友代表纷纷畅所欲言,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卢一校长、王雄副校长以及各学院分管校友工作的领导出席座谈会。学校领导充分听取了校友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卢一发表讲话,他高度赞扬校友在学校建设和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他指出,校友资源是学校宝贵的财富,是母校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的集中体现,母校为广大校友取得的成绩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他希望,我们的校友能够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增强社会责任感,学会分享,做能为社会主义事业作出贡献的时代新人。

    座谈会现场

    校友代表为学校建言献策

    学校领导与校友代表合影

    第五乐章,“强旅论坛”。活动为各二级学院邀请校友代表开展学术及就业创业讲座,为各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

    此外,学校还在学生食堂为全体返校校友准备了精美的午餐,让校友们再次品味母校味道。

    学校在学生食堂为返校校友精心准备了午餐

    返校校友再次品味母校味道

    本次校友返校日活动共计300余名校友参加,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进一步完善了学校校友组织建设,规范了校友工作,拓展了校友文化的内涵,加强了校友文化活动的品牌建设,提升了校友品牌文化的影响力和感染力。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