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旅院要闻 > 正文 旅院要闻
    砥砺奋进新征程,“强旅报国”新担当——中国共产党四川旅游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3-05-22 22:12:09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雯 摄影 杨琼 祖晓霞 校记者团 校新媒体中心)5月22日,中国共产党四川旅游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在学校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晏启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晏启鹏代表学校第二届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四川旅游学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意见》《中共四川旅游学院委员会关于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总体部署》文稿的说明。

    根据会议安排,与会的人员分成9个小组,对大会提交的上述3个文稿进行了讨论和审议。校党委常委会专门听取了各组召集人的情况汇报,审议大会决议草案。

    大会表决全票通过了党委二届七次全会以来的工作报告,《四川旅游学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意见》《中共四川旅游学院委员会关于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总体部署》;大会表决通过了本次大会的决议。

    ED785

    会议指出,学校党委第二届第七次全会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各项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学科建设全面深化”“作风建设突出问题整治”“执行力建设”工作主题,扎实推进“一年五事”,持续健全立德树人体制机制,大力推进“优精新”学科建设,大幅提升科研服务能力及水平,加快推进国际化办学进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为学校新时期新阶段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关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从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科教兴国战略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扎实抓好安全稳定、深化学校各方面改革创新等十个方面提出任务要求,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全校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进落实目标任务,强化对任务实施的组织领导,做到上下联动、左右沟通、合力破解,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指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总体部署》,从高质量的总体认识、学校发展阶段的特征、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方略以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保障体系等方面,对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安排和部署。全校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省之大计”“校之大事”,全力以赴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大会号召,全校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定历史自信,掌握历史主动,勇担历史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主动作为、砥砺奋进,在服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彰显旅院“强旅报国”新担当、作出旅院“卓越超越”新贡献。全体旅院人要最广泛的凝聚共识、智慧和力量,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团结奋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全部力量,为四川旅游学院书写新的篇章、赢得新的荣光。

    学校非党员校领导、纪委委员、中层干部、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第二次党代会代表、教研室主任、专职辅导员等列席会议。

    (校记者团:曾晓倩 黄俊 宋龙兰 李雪 李冰冰 李晶晶 吴志浩 张瑜)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