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旅院要闻 > 正文 旅院要闻
    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司长陶诚一行莅临四川旅游学院调研指导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3-05-18 17:16:16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雯 何芊 摄影 杨琼 王雯)5月17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司长陶诚一行莅临四川旅游学院,开展调研指导。陶诚一行详细了解了学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情况,实地考察了烹饪与食品实验管理中心、运动与休闲学院山地旅游与户外开发研究中心、中国唐球教育基地,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对学校工作予以了精心指导。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宋秋及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学校党委书记晏启鹏主持调研座谈会,校长卢一作了题为《关于加快推动四川省人民政府与文化和旅游部共建四川旅游学院情况的报告》的汇报。汇报了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情况及效果,汇报了学校办学特色和亮点,汇报了学校升本十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汇报了立德树人、推进产教融合共建“预制菜产业学院”、助力国家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卢一就学校加快发展提出了相关诉求。

    陶诚对学校建校以来的发展表示高度肯定,对学校预制菜产业建设表示高度认可。他表示,四川旅游学院作为专业型、应用型的高校,在推动西部文旅产业发展上可大有作为,要在保持特色的基础上进行文化层面上的守正创新与实质层面上的正本清源。学校应当进一步强化办学特色,加强优势学科建设,建立自身话语体系,健全预制菜、唐球等专业学科标准,不断推动相关学科技术创新,培养师生文化自信,培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载体,做强学校文化品牌。陶诚指出,省部共建高校不仅仅是一种关系,更是一种发展目标的达成,四川省、四川旅游学院要进一步明确共建发展目标,明晰学科建设方向,畅通发展渠道。他建议我校发挥优势,加强与其他高校及研究机构的合作,实现强强联合,助力相关学科专业更快走上“高峰”。他表示将进一步深入推动省部共建发展目标,尽快实现省部共建取得实质性进展。

    宋秋表示,四川旅游学院立足“大旅游”,把文化、休闲、运动、烹饪等专业集中整合发展。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直以来大力支持学校发展建设,将四川省文化和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设置在四川旅游学院。文化和旅游部共建高校大都集中于东部地区,位于西部地区的四川,旅游资源集中、旅游产业发展实力雄厚,她期望文化和旅游部共建高校能在四川落地,能在四川旅游学院落地,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大力支持。

    晏启鹏代表学校党委和全校师生感谢部、省领导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注、关心、支持和厚爱。学校将认真研究省、部领导的重要指示,明确目标、明晰方向、畅通渠道、整合力量,为实现省部共建,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学校领导杨祥禄、陈云川、王雄、任迎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全程参加上述调研活动。

    编审:杨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