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圆满完成2019年度中层干部培训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组织部  日期:2020-01-11 19:38:09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组织部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添天 摄影 袁婷)1月10日,学校在教学楼C栋大会议室开展本学期期末中层干部培训会,在家校领导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上午,校长卢一为全体新任中层干部作《高校实用领导艺术》讲座。他结合学校办学历史及当前发展大势,围绕“人岗相适”的选任原则,从“领导和管理”的区别分析着手,提出了高校领导应具备的能力和素质,尤其要“顾全大局、心胸开阔”、“工作抓重点”、“正确处理好正副职的关系”、“严格要求自己”、“创造能干成事的条件”。他要求全体新任干部要以更加自律和勤奋的工作状态,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坚决打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攻坚战,迎接第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下午,四川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吴兆华以《心理健康与压力调适》为题,围绕压力类型及来源、面对压力的态度、调适压力的方法等三个方面为大家作了精彩授课。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风趣幽默,既有客观理性的分析,又有具体案例、生动形象的阐释。课堂上,她提到“夸奖”的重要性、“察觉”的细微、“转换”的力量,进行了互相夸奖的互动,启发了全场对于自我的思考与压力的感知,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工作指导性和实践操作性。

    接着,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祥禄传达了省纪委《关于组织学习警示教育读本〈忏悔实录Ⅷ〉的通知》和《关于紧盯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的通知》,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重申纪律要求,严格执行规定;严肃执纪问责,强化责任追究;学习警示读本,按时反馈感言。

    最后,党委书记晏启鹏做了2019年度干部培训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点,紧扣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精心准备培训方案、精心设置培训课程、精心挑选授课教师。培训教学形式多样,以内训和外训的方式覆盖全体干部,培训中各位干部严格遵守纪律要求、认真积极参与,并撰写心得体会,取得很大收获。他要求大家要把在培训班的学习收获转化为进一步做好工作的责任和本领,在岗位上做出新的贡献。一要聚焦旅游发展大势,主动投身学校发展新征程中;二要持续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三要践行好干部标准,积极展现新姿态新作为。

      会上,晏启鹏还通报了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