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20年政府采购暨资产清查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  日期:2020-06-24 09:34:10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文霓)为加快推进2020年政府采购及资产清查工作,6月23日,学校组织召开了政府采购暨资产清查工作推进会。副校长赵平飞、陈云川、白洁,2020年政府采购项目单位负责人及经办人、相关资产管理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主任何喆主持。

    赵平飞指出,本次会议是推进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的协调会,各部门要加强对采购工作政策、流程的了解,要理解与支持采购工作。2020年是合格评估攻坚决胜之年,各部门要提升工作责任感与紧迫感,要积极促进项目进度与资金使用的合理安排,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陈云川对扎实推进资产专项清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各部门要认真落实清查工作任务,结合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全面理清资产情况,要严格按照学校仪器设备管理办法加强管理,进一步落实国有资产管理责任,保障资产安全完整和有效使用。

    白洁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预算、采购、管理一体化监管,各部门要共同协作推进工作,增大部门间互动与配合,要避免大工作败于小细节,工作衔接要密切联动,遇到问题要共同研判;二是各部门要提高法律、规则意识,要读懂、读细、理解政策的刚性要求;三是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要严格把握政策红线,做好宣传、解读、服务,把握好重要节点、节奏,保证采购工作在校内绝不因个人、部门原因耽误一天,同时要提高服务质量,做好采购信息化服务的举措;四是评估工作中的资产数据要严谨,各部门上传的数据要清楚、达标、合理。

    何喆传达了近期省财政厅对政府采购工作提出的系列要求,对我校2020年政府采购工作预算下达、项目备案、采购意向公开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强调了采购注意事项,并对学校采购工作流程、部门业务分工进行了说明。档案馆(校史馆)馆长罗江龙就校史馆布展项目的立项、论证、设计、方案制作等采购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资产与设备处吉志伟介绍了学校近期组织实施的有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专项清查工作的基本情况,通报了清查工作发现的问题,对资产专项清查后续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