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学校开展2020年第二期纪检委员业务能力培训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纪委办公室  日期:2020-06-24 10:59:03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钟欣凌 摄影赵雪芹)6月23日上午,学校2020年纪检委员业务能力培训班(第二期)在教学楼C栋大会议室举行。会议设置为线上、线下两个会场。我校全体纪委委员、机关党总支、二级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及其支部纪检委员、专职纪检干部共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祥禄总结了派驻改革以来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在体制机制、职责履行、基础条件、政治监督、“四种”形态运用中存在的不足,介绍了深化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主要内容和要求。他指出,要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积极推进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三转”,增强监督的主动性,丰富监督载体,创新监督方式,不断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严把选人用人关,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创新精准监督有效方式,不断释放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成效,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出新贡献,实现高校严以治党、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目标。

    驻校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纪委副书记冯壮志宣讲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纪委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希望各单位密切联系实际,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纪委工作报告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实现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保驾护航。随后,他以《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为主题,梳理了高校纪委、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的主要职责,分析了监督中存在的6大问题和开展监督的8种方式方法,明确了一体推进“三不”机制的具体途径。

    培训期间,纪检委员集体观看了省纪委监委组织的四川新闻视频《擦亮探头,提升派驻监督实效》《深化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做实做细日常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