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四川旅游学院与中国移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信息中心  日期:2020-07-30 11:40:27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薛东)为积极响应国家新基建产业号召,加速推进产教融合,建设基于5G的智慧校园,7月28日,四川旅游学院与中国移动四川有限公司天府新区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移动天府新区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移动天府新区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海,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胡斌,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卢一,党委常委、副校长白洁出席签约仪式。

    卢一一行在张海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国移动天府新区分公司信息化展厅,听取和了解中国移动在智慧教育、旅游大数据等方面的探索和应用。

    签约仪式现场,张海表示,此次协议的签署将是我们双方合作新的起点,将进一步加强全方位合作,打造校企合作新标杆。胡斌就双方具体合作方向进行了展望,双方将共同打造5G创新实验室、5G专网、5G+智慧教育、智慧旅游创新合作发展。

    卢一表示,中国移动四川天府新区分公司作为通信运营商的领军者,在5G、云计算等方面具有先进技术和优势,旅游学院未来在5G+教育、5G+旅游、5G+云网协同的道路上,需要中国移动在基础网络和相关业务上给予支撑。希望双方能以此次签约为起点,本着“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在5G、智慧教育、专业示范课等方面先试先行,深入合作,将四川旅游学院打造成标杆性的智慧高校创新基地。白洁介绍了四川旅游学院自身从“1G”到“5G”的开拓、发展历程,阐述了教育信息化与教学、就业相融合的观点,尤其是疫情带来云教学、云办公的工作方式和观念的转变。

    四川旅游学院校长卢一、中国移动天府新区分公司总经理张海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在通信信息化和教育教学方面的优势,在通信、人工智能、智慧高校、智慧旅游、云计算等领域开展业务合作。双方将加强业务往来,扩展产业边界,在5G时代共同打造5G+产业生态,实现互利共赢的共同发展。

    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主任彭茂、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刘朝文、信息与工程学院院长周相兵、信息中心副主任薛东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