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学校赴甘孜州炉霍县慰问“西部计划”志愿者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0-10-19 10:45:34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讯(通讯员 王也文) 10月14日至17日,校团委书记杨秋玲、校团委副书记、我校驻仁达乡易日村驻村干部王也文一行赴甘孜藏族自治州炉霍县看望慰问我校部分西部计划志愿者并召开座谈会。炉霍县工会常务副主席李培勇、西部计划志愿者杜佳勤出席座谈会。

    在炉霍县工会,来自2018届志愿者杜佳勤同学向领导、老师们详细汇报了近3年来在藏区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炉霍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李彭勇交流中谈到“感谢四川旅游学院的培养,让杜佳勤在学校中学习到各种知识和能力,现在这些能力有效的运用到我会的工作中来,为我会的业务提升了一个台阶。她在我会主要负责的财务、办公室和网上系统管理工作,这几项工作都井井有条,为我会减轻了很大的负担,真挚的感谢你们,为我们炉霍县送来如此优秀的人才。校团委书记杨秋玲,副书记王也文听取了杜佳勤同学的汇报后对她的工作能力给予充分的肯定,为她获得“2019-2020年度四川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荣誉表示衷心的祝贺。

    杜佳勤在交流中谈到:回顾成长历程,非常感谢母校提供了西部计划这个就业平台,“学校提供梦想的舞台,西部计划提供了实现梦想的平台”。

    西部计划项目是一个对应届大学毕业生很有利的项目,它每个月有固定的生活补贴、要求服务单位提供必要的食宿和补助,依法享有休假权利。在服务期限满两年后,报考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享受加分政策。杜佳勤参与的是2018年第一批深度贫困县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这个项目在服务期限满两年后考核合格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现在两年服务期限已满,将转为事业单位人员,继续在炉霍县服务,更好地践行西部计划的宗旨“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杨秋玲高度赞扬了志愿者到深度贫困县参加志愿服务,并对志愿者响应祖国号召,服务西部、扎根西部、建功西部表示崇高敬意。她希望志愿者作为藏区建设发展的新一代生力军,要立意高远、胸怀大志,时刻坚守心中的理想信念,时刻胸怀祖国的建设大业;要以认真的态度处理事,注重与民族兄弟心与心的沟通,用心、用情解决工作中的难题;要虚心向当地干部和人民群众学习,从西部人民在困难中奋斗拼搏、自强自立、无私奉献的精神中汲取力量。

    佳勤在炉霍县参与“西部计划”项目工作照)

    佳勤同学表示,绝不会辜负学校的培养和期望,展现四川旅游学院学生志愿者的风采,为母校争光。

    多年来,学校注重对志愿者的跟踪服务与人文关怀,及时做好新进志愿者与当地校友的联络,定期组织志愿者慰问、探望、寄送慰问品、致慰问电、向在岗志愿者送去问候与祝福。接下来,四川旅游学院将进一步打造“西部计划”育人平台,营造“到西部奋斗,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良好氛围,向全校学生宣传动员号召更多的应届毕业生积极投身到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在为人民服务中锻炼和成长,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为经济社会发展,为全面脱贫攻坚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