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学校领导出席四川省“敬老月”暨老年健康饮食宣传活动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烹饪学院  日期:2020-10-21 17:19:11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韦章琳)为了传播孝亲敬老传统美德,普及“三减三健”等健康知识,倡导我们全社会尊重关爱老年人,增强老年朋友的获得感和幸福感,10月20日,由省卫生健康委、省老龄办主办,我校协办“2020年四川省敬老月暨老年健康饮食宣传活动”在成都市金牛区黄忠文化广场举办。

    校长卢一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我校烹饪学院院长李想、副院长辛松林一同出席活动。省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成都市金牛区政府、晚霞报社、省营养协会、省营养师协会、省医师协会临床营养医师分会等有关负责同志和老年群众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学佳出席活动并讲话。学佳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老龄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各项决策部署,老龄政策法规体系加快完善,老年健康服务能力明显提升,老年友好社会环境持续优化,全省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

    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四川省营养学会老年分会主任委员黄承钰作为专家发出倡议,邀请社会各界朋友一起参与“关爱老人,合理膳食、三减三健”活动,鼓励尊老敬老、提倡合理膳食、勤俭节约,倡导积极、阳光、向上的健康生活方式,努力维护老年人的健康。四川旅游学院烹饪学院童光森老师从营养膳食和搭配方面为大家做了介绍。活动现场还组织开展了有奖竞答、厨艺展示、现场颁奖、健康知识宣传、文艺表演等活动。

    现场老年群众积极参与,对于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社会氛围、普及老年健康知识、增强老年人健康责任意识起到积极作用。

    四川旅游学院烹饪学院童光森、程万兴老师现场点评

    审核:李想

    编审:袁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