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学子在成都市第六届青年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烹饪学院  日期:2020-11-29 12:48:32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8a899be6cc0d11377de87c15773c284


    bfc7d4193b04cefe20aa001982d8a1c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瑶 石清弋喜)11月28日下午,2020年成都市第六届青年技能大赛暨成德眉资技能邀请赛在成都市职业技术学院花源校区主赛场落下帷幕,由市人社局,市经信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总工会,共青团市委共同举办的市级一类竞赛。 来自全市各高校优秀学子,携数百道精美菜肴佳作,带来一场活色生香的视觉盛宴。比赛在食品雕刻、自由组合创意雕刻、冷拼刀工基本工、创意冷拼项目上展开角逐。全方位考核选手基本功、过程的规范性、创意水平、作品呈现以及先进辅助器械使用等。

    为了体现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赛场上实现监控全覆盖,无死角。在原料配备上实现了“裸赛”,即原料由组委会统一提供,参赛选手不准带任何原料只需带上刀具,选手凭身份证进入赛场,不允许带手机等通讯设备。大赛中,参赛选手精神饱满、各显身手。凭借熟练的刀工,做到了细而不碎。凭借到位的火候,做到了忙而不乱。一个个普通的原料在学生手中变成了一件件精美的艺术品。他们精湛的刀工、美妙的作品、娴熟的技艺、高超的展演,成为此次大赛中一抹亮丽的风景线。

    最终,大赛评委通过对特色创意、基本工以及色泽外观等方面的综合评定,烹饪学院18烹本6班陈琪同学,18烹本5班俄尔木乃同学分别获得冷拼与食品雕刻项目“银奖和铜奖”,同时分别获得“成都市技术能手”,金奖由我校04级校友大邑职中罗旭老师获得。比赛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通过本次比赛,较好的实现不同高校优秀学生之间的技术交流,也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创意力。同时,也为后期关于本专业的教学明确了方向,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目的。

    审核:李想

    编审:袁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