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在2020 年四川省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学生处  日期:2021-01-04 16:42:18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付琼瑶)近日,四川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年全省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宣传作品评选结果,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全省共计10所高校获此奖项。艺术学院学生张峻作品《诚种》获宣传画类作品二等奖,信息与工程学院学生安候琴作品《鼎诚》获宣传画类作品三等奖。

    四川省教育厅于2019年6月面向全省高校开展了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高学生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资助育人成效。学校对此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落实,突出时代特征和学校特色,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诚信教育和征信知识主题活动。在全校范围内公开征集“诚实守信”主题宣传画117幅,宣传短片16个,并按活动要求推荐4件作品参加全省评比。

    通过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我校学生对国家助学政策及征信、金融等相关知识的了解和认识,有效地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自觉的行为与素养,“诚实守信,诚以待人”的良好氛围已初步形成。我校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学生资助诚信教育工作,将诚信教育贯穿到育人的各个环节,推动各项学生资助工作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和征信意识,树立学生的诚信理念和征信观念,培养学生的诚信品质,全面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责任感,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审核:卢雪松

    编审:袁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