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艺术学院举行工艺美术学科带头人聘任仪式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艺术学院  日期:2021-01-04 17:56:08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思韵 朱代伟)为进一步推动艺术学院学科建设,增强知名专家学者对学院工艺美术学科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的指导和推动作用,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的引领作用,近日艺术学院工艺美术学科带头人聘任仪式在二教428室顺利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白洁、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李进军出席聘任仪式。学院院长权坚党总支书记(主持工作)龙又嘉,党总支副书记陈彬,副院长文佳才,副院长秦安建全体教师参加聘任仪式。仪式由李进军主持

    聘任仪式上,权坚介绍了艺术学院基本情况,感谢学校的支持,希望学科带头人能指导制定学科建设规划,协助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为学院的整体发展出谋划策李进军表示,周晓冰的加入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带来新鲜血液,希望全体教师能以新思维、新视角、新方向开启2021年新征程。

    白洁代表学校周晓冰颁发了工艺美术学科带头人的聘书,并表示祝贺。她讲到,学校通过聘任学科带头人,对学校学科建设水平有了提升。希望通过学科带头人的加入,推动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和发展,助推青年教师成长,激发人才培养发展活力,同时为营造良好的学术生态环境带来引领作用。周晓冰作了发言。他表示,今后将切实履行学科带头人职责,坚持立德树人根本目标,努力为工艺美术学科建设、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周晓冰简介:

    中华陶瓷大师联盟执行副主席

    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四川美术家协会理事

    中国西部陶艺文化中心主任

    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艺术分会副主任

    四川省美术家协会陶艺家专业委员会主任

     1——6届《中国西部陶艺作品双年展》策展人

    《西部陶艺》杂志主编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特聘教授 四川旅游学院艺术学院特聘教授

    《中国陶瓷画刊》学术委员,《陶瓷研究特刊》编委成员,《中国陶艺研究》学术委员

    出版著作:

    2018年,由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周晓冰作品集》

    2015年,出版《色釉墨痕——周晓冰艺术》

    2011年,出版《周晓冰——西部陶语个人作品集》

    2008年,出版《周晓冰当代艺术作品》。

    2005年,出版《周晓冰油画作品集》

    2003年,出版《周晓冰现代陶艺作品集》

    个人作品展览:

    201712月,《周晓冰色釉系列作品个人展览》(天津)

    2016年,《周晓冰艺术现象》个人展览在上海“陶苑艺术馆”举办为时一周。

    2015年,《色釉墨痕周晓冰个人艺术展览——南京篇》(南京)

    2015年,《色釉墨痕周晓冰临沂篇章个人展览》》 (山东临沂市)

    2012年,《时空流韵周晓冰个人艺术展览》(上海)

    200510,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举办《中国著名油画家周晓冰个人展》(北京)


     



    审核:权坚

    编审:袁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