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20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组织部  日期:2021-01-08 17:46:55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毅 摄影 袁婷)1月7日下午,学校2020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在第二教学楼405会议室召开。全体在校党员校领导、党委委员、第二次党代会部分代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13位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围绕基层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进行现场述职,对现阶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进行了总结与反思,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27个机关党支部书记作书面党建工作述职报告。

    校党委书记晏启鹏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对各书记在抓党建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每位校领导对分管部门、联系学院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点评,提出改进工作建议。

    晏启鹏对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六大建设。深刻解读“把准政治方向,坚持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加强政治文化建设,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八个方面的内涵,强调要把这八个方面融入到本职工作中,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抓党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为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做好充分准备。要充分掌握支部书记、普通党员和师生群众的思想状况,进一步开展分类分层培训,提升党员干部的履职尽责能力。三是要加强党总支建设,提升党总支的组织力、号召力、引导力和推动力,特别是要将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贯彻到位。四是要抓好支部战斗力,主动围绕教学科研任务,进一步优化支部设置,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会议最后,对各党组织党建述职情况进行了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