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学校纪委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驻校纪检监察组办公室、校纪委办公室  日期:2021-02-06 10:41:54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 通讯员 赵雪芹)2月4日下午,学校第二届纪委召开第六次(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学校纪委委员出席会议,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列席会议。会议采取线上方式进行,由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祥禄主持。

    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赵乐际同志所作工作报告、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上彭清华同志的讲话和王雁飞同志所作工作报告,以及王雁飞同志在述责述廉会上的讲话。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从政治高度,严之又严、实之又实,做好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高度坚决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围绕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强化政治监督,积极协助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要做深做细监督,运用好约谈、谈话提醒、参加民主生活会、提出纪律检查建议或监察建议、纪委委员联系单位制度、纪检委员职责发挥等方式,强化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强化重点领域、重点岗位监督,强化对关键少数和“一把手”监督,实施好构建“134”工作机制提升监督执纪效能的工作方案。三要旗帜鲜明反腐,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规范处置问题线索,主动发现问题,加强审查调查工作,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常态化做好警示教育,持续强化法治教育。四要深化派驻改革,全面推进工作制度机制建设,加强政治生态定期研判,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起好“探头”作用,充分释放改革效能。五要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师生身边的微腐败和不正之风,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六要推动工作落实,抓好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省纪委监委、学校党委工作要求落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七要从严自我监督,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向周永开同志学习活动,从严从实管理要求,深化培训培养,提升能力水平。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和《中共四川省纪委四川省监委关于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向周永开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通报了2020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审议了《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审核:冯壮志

    编审:袁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