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学党史 跟党走 育新人 四川旅游学院党性教育基地授牌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1-04-01 11:11:58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新闻网讯(通讯员 章彤晖)3月31日上午,四川旅游学院四川红色文化教育学院与中共自贡市委党校、四川省旅游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建党性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四川旅游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四川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卢一,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朝斌,中共自贡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陈尧,四川省旅游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组织部部长任明德,四川旅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四川红色文化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吴小莉出席,授牌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国华主持。

    卢一在致辞中表示,四川旅游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以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主线,高度重视红色文化教育,成立了四川红色文化教育学院,整合校内外资源,充分发挥红色文化教育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加强与科研院所、地方政府和企事业单位的合作。希望有关各方以此次基地授牌为契机,携手并肩,相向而行,讲好红色故事,讲好四川故事,讲好时代故事,共同谱写红色教育和红色基因传承工作的新篇章。

    卢一致辞

    陈尧表示,红色文化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中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自贡是一片红色沃土,涌现了以吴玉章、江姐、卢德铭、邓萍为代表的红色人物,并在历史发展中不断注入新的时代价值。他希望四川红色文化教育学院与中共自贡市委党校借此合作契机,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不断推动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

    任明德表示,在四川推进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和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战略背景下,川旅投集团致力于充分发挥企业、高校、地方优势,探索一条实现校校结合、校地结合、校企结合发展红色文化教育的新模式,充分利用好四川红色文化教育学院的学科优势、专业优势、师资优势,充分发掘中共自贡市委党校的地方红色资源、地域文化,合力共建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为四川的红色文化传播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四川旅游学院表示,以党性教育基地为依托,四川红色文化教育学院要积极做融入党性教育的理论研究“推动者”、引领青年学生学党史、跟党走的“力行者”,用红色精神谱系指引和激励广大青年师生立德成人、立志成才。要以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继续走好中国特色高等教育的“红色育人路”。要在打造理论研究新高地、创新党性教育新品牌、构建协同育人新机制、架好联系各方理论学习新桥梁等方面取得更大成绩。要以学习教育基地为平台,真正实现优势互补、信息互通、成果共享。

     

    授牌仪式

    合作交流

    审核:吴小莉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