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学党史 悟党性 守初心——2021年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1-04-08 17:39:39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付琼瑶)4月7日晚,四川旅游学院2021年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顺利举行。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唐晓勇教授,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朝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小莉,组织部副部长龚佳,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吕龙及2021年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51名学员参会。开班仪式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卢雪松主持。

    杨朝斌说,开展青年党史学习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部署的具体举措。他对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的重要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学校即将迎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要通过学习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探索规律、增强信心、振奋精神,助力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二是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目标和重点。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抓住培训重点6个关键词,即铭记、认识、感悟、掌握、传承、领会。三是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培训扎实成效。要集中精力学习,勤学善思;要加强相互交流,互学互鉴;要遵守培训纪律,学有所成。

    吴小莉介绍了2021年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基本情况。她说,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印发<中共四川旅游学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推动青年师生深入学好党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2021年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相关工作自3月启动以来,经二级学院推荐,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等主办单位审定,6名青年教师、45名青年学生参加培训。培训过程中,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坚持教师讲党史与学生学党史相结合、坚持培训成效显著与教学质量提升相结合,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会上,与会领导与嘉宾为2021年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学员代表授书。旅游文化产业学院曾汶宇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会后,唐晓勇教授为2021年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学员做第一讲。

    据悉,2021年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以理论提升课程与实践锻炼课程相结合,邀请多位校内外领导和专家学者做专题理论讲座8期;利用四川省丰富的红色资源开展现场教学2期;结合各二级学院学科专业特色,开展校内特色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7场。旨在通过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培训,引导广大青年师生准确把握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审核:卢雪松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