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驻校纪检监察组(校纪委)召开重点领域监督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1-06-16 10:06:41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杰勇 摄影报道)6月15日上午,驻校纪检监察组(校纪委)在会展中心第一标准会议室召开重点领域监督工作座谈会。后勤服务管理中心、基建处、招生就业处领导班子成员,财务处、资产与设备处、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审计处主要负责人,驻校纪检监察组(校纪委)办公室全体同志参加会议。驻校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校纪委副书记、驻校纪检监察组(校纪委)办公室主任冯壮志主持会议。

    会上,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祥禄指出,依案监督工作方案印发后,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思想认识增强,单位间协作密切,形成了不少好的经验和做法,依案监督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他强调,重点领域部门要进一步认识监督工作的重要性,自觉接受监督。认识到领导职责中包含监督职责、主体责任中包含监督责任;正确对待党组织和群众监督,习惯在被监督中开展工作,同时加强对领导班子成员及下属的监督。要进一步排查廉政风险点,落实防控措施。要进一步落实监督主体责任,强化自我监督,细化责任清单、工作清单、负面清单。要进一步完善制度措施,强化制度约束。要进一步明确监督内容,提高监督的针对性。要进一步健全监督机制,确保监督实效。同时,要正确处理好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纪律监督与其他监督的关系、内部监督与外部监督的关系、监督与教育管理的关系、监督与担当作为的关系。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监督作用,加大对重点领域相关工作的培训、跟踪指导、检查督促。纪委办要创新监督方式,把握关键环节,掌握重点领域监督工作的进展情况、特色亮点、重点举措。校内各单位要加强协作,贯通专责监督、审计监督、职能监督,形成监督合力。各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监督工作,亲自部署把关,对照监督检查内容,把监督工作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明确重点,细化责任,确保整改落实。

    会议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省纪委关于省属高校违纪违法案例通报。后勤服务管理中心、基建处、招生就业处主要负责人就本单位依案监督工作情况,介绍了工作进展、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财务处、审计处、资产与设备处、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负责人就如何发挥职能作用做好监督工作作了发言,与会同志作了交流。

    审核:冯壮志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