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纪律教育专题干部培训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1-06-24 15:09:25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添天 摄影 王雯)6月23日下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举办纪律教育专题干部培训会,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祥禄作专题讲座,全体处级干部参加培训,培训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华主持。

    培训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组织全体干部学习观看聚焦涉黑涉恶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警示教育片——《黑白人生》,该片用三个典型案例,通过现身说法、情景还原等方式,再现了从有抱负、有作为的党员干部一步步蜕变为腐败分子的犯罪历程。深入剖析了涉案人被腐蚀被“围猎”继而成为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的思想根源。该警示教育片中涉案人的深刻忏悔发人深省,再一次向全体干部亮明了纪法红线、敲响了警钟。

    警示片观看结束后,杨祥禄同志作《深入贯彻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推进管党治党责任落地落实》专题讲座,他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论述;要深刻领悟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的政治要求;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明责担责履责,把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杨祥禄从《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的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工作原则和主要任务等方面进行一一解读,他指出,要分层分类开展纪律规矩教育,加强教育引导和管理,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正确处理公与私、亲与清、情与法的关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确保教育活动有力组织、有序推进、取得实效。最后,他强调,要推动学校管党治党责任落地落实。制定学校开展纪律规矩教育工作的实施方案,在加强对“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的监督上出实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合格评估专家意见整改。

    参会干部纷纷表示,此次纪律专题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与指导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树牢廉洁思想底线。

    审核:张华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