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千年弦歌永不辍 悟道家风值万金—我校纪检干部赴天府家风馆开展纪律规矩教育活动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1-09-17 08:38:27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雪芹 摄影 吴杰勇 赵雪芹)为加深对“守纪律、讲规矩”主题教育活动的认识,充分发挥家风馆宣传、展示、教化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师生员工从优秀家风家训中汲取道德力量,廉以修身、廉以持家。9月14日下午,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学校纪委组织学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纪检委员以及部分重点部门领导干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37余人走进天府家风馆开展纪律规矩及廉洁文化教育活动,感悟廉洁文化,弘扬良好家风。

    IMG_1124.JPG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们首先来到了与天府家风馆毗邻的廉洁文化教育专线——升庵书香公园,参观杨氏宗祠、状元井、名人石刻雕塑等,深刻体会到杨升庵清廉为官、清白为人的高尚品格。走进天府家风馆,依次观看了先贤家风、红色家风、当代家教、时代新家等展厅,通过展览、陈列、影像、场景故事等载体,沉浸式地感受历代家风发展脉络,感悟历史文化名人的优良家风、革命先辈的红色家风、时代模范人物的家风故事,在观看中潜移默化汲取养分,深切感受优良家风带来的魅力与影响,自觉接受良好家风的熏陶与洗礼。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通过学习,不仅深入了解了“一门七进士,宰相状元家”的杨氏家族和“四重”“四足”的杨氏家风等历代家风发展脉络,也体悟到了中华家风沧海桑田、延绵不息的永恒力量。

    家风连着党风,家廉才能政廉,推动社会风气清廉向善离不开千万家庭对优良家风的传承。结合正在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和“守纪律、讲规矩”教育活动,全校师生员工更应该以实际行动,当好清廉家风的带头人,管好小家,影响大家,不断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营造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风尚。

    审核:冯壮志

    编审:袁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