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中秋佳节文化传承,月饼飘香共庆团圆 ——校工会开展“迎中秋手工月饼制作体验活动”
    ——校工会开展“迎中秋手工月饼制作体验活动”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1-09-17 09:25:07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蒲晓辉 摄影报道)中秋佳节即将来临,道路两旁金桂飘香,在这美好的节日气氛里,四川旅游学院的教职工欢聚在学校烹饪与食品实验管理中心的实训室里,共同学习如何制作手工月饼,教室里洋溢着欢乐的笑声!

    本次“迎中秋手工月饼制作体验活动”由校工会主办,行政五工会承办。活动从9月15日开始,到9月17日结束,持续三天,每天下午都在烹饪与食品实验管理中心开展教职工手工月饼的制作学习与体验活动。

    传统节日魅力无穷,教师们踊跃报名,参加活动的名额一抢而空,校工会甚至不得不与行政五工会紧急协商,临时增加了场地与人数。

    活动在9月15日下午1:30正式拉开惟幕。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周梅同志为活动致辞。她说,本次活动主旨是发扬我院专业特色,传承中国传统节日文化,同时,让教职工感受节日温暖,提升教职工的幸福指数。周梅代表校工会全体同事,祝全校教职工中秋佳节合家欢聚,节日快乐!

    活动开始后, 在专业老师带领下,大家认真的做起了手工月饼。制馅、揉面、包皮、压制成型,很快,做好的月饼胚子就送进了烘箱,浓浓的香味开始在教室里弥漫。

    在等待月饼烘烤成熟的空隙时间里,校工会还组织教职工开展了中秋月饼知识抢答及猜谜语、抽奖活动,面对一道道传统文化知识的提问,教职工们开动脑筋,努力思考,快速寻找答案,答对了的老师兴高采烈,答错了的老师也不沮丧,抽中了奖品的老师兴奋的捧着礼品,在温馨和谐的节日气氛中,工作的疲乏在瞬间一扫而空!

    亲手做月饼,与月饼真正的亲密接触,教师们用香甜迎中秋,在月饼中品出了旅院特有的中秋韵味。

     

    审核:周梅

    编审:袁婷